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调研报告

 
 
 
         

法国摩托车销售市场和制造业调研报告(二)
发布时间:2014-07-07 编辑:贺英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法国代表处


一、法国摩托车销售市场

3、2014年法国电动轻便摩托车销售将出现快速上升态势

法国电动轻便摩托车销售市场的发展仍处于早期起步阶段,在目前法国整体摩托车销售市场上,其占有份额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然而法国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于电动摩托车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电动摩托车作为城市中短途代步工具对使用者十分适合。

当前法国市场上可供消费者选择的电动摩托车产品种类仍十分有限,其销售价格也仍然过于昂贵,人们对其真正的使用寿命存在着很大的疑问,政府对于消费者购置电动摩托车所提供的财政补贴力度不足,而且法国为电动摩托车的蓄电池提供充电的设施也十分缺乏。这一切均对消费者的购买产生了严重的抑制作用。截止到目前为止,法国电动摩托车的购买大户还主要限于各地方政府机构,以及提供送货上门服务的企业,尤其是提供餐饮送货上门服务的企业。

然而,随着更加符合法国消费者使用习惯的各种型号电动摩托车产品大批量投放市场,特别是具有国际规模的大型摩托车制造商也纷纷介入这一细分产品市场,法国的电动摩托车销售市场即将发生重大的变化。

作为电动摩托车市场上的最早领跑者,Zero Motocycles公司最先在市场上推出了一个完整系列、具有运动特征的电动摩托车产品,2013年,该公司最新推出的SR型电动摩托车产品与老款产品相比动力提升了24%,销售价格也高达17140欧元。

德国的宝马公司在2014年第2季度向市场上推出型号为C Evolution的中型轻便电动摩托车产品,其发动机与排气量为125立方厘米级别的普通轻便摩托车不相上下,最高行驶速度将达到每小时120公里,尤其适合在城市内作为代步工具使用,其每次充电之后平均可以行驶的里程达到100公里。尽管这款C Evolution的销售价格达到15400欧元之高,但是法国为数众多的高档轻便摩托车产品的爱好者仍然对其高度期待。

德国梅赛德斯奔驰集团下属以专门生产单排座小型轿车而出名的Smart汽车公司,也宣布将向市场推出一款面向城市青年消费群的小型轻便电动摩托车产品,该型号电动摩托车的最高行驶速度将不会超过每小时45公里,因此根据法国法律规定任何人无需驾驶执照均可以驾驶使用。

法国Eccity Motocycles公司也即将向市场上推出一款名为Artelec 670的轻便电动摩托车产品,该款产品的组装业务全部在位于法国东南部的滨海阿尔卑斯省的格拉斯市完成。此外,Voxan公司也将向市场上推出一款外形极其具有未来风格,而且动力强劲的大马力轻便电动摩托车产品。

驻法国代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