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调研报告

 
 
 
     

法国皮革和箱包制品的主要进出口市场
发布时间:2011-10-31 编辑:车书明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法国代表处


一、法国出口皮革和箱包制品市场区分

在法国出口的皮革和箱包制品之中,绝大多数高档手袋产品主要出口到第三世界国家,尤其是亚洲地区国家;与此相反,绝大多数的中低档手袋产品则主要出口到欧洲联盟地区国家。

法国向中国出口的手袋制品基本上以高档产品为主。如果按照价值来计算,向中国的高档手袋产品出口额大约占法国向中国手袋产品出口总额的85%左右。按照数量计算,法国高档手袋产品向中国的出口量约占法国向中国手袋产品出口总量的57%。

法方认为,法国向中国高档手袋产品能维持上升态势,受益于中国中高收入人口的快速增长和崇尚名牌的社会风气。

二、法国进口皮革和箱包制品的市场区分

1、低档产品来自中国


中国是法国进口皮革和箱包制品的第一大来源国,当前自中国的进口额大约占法国皮革和箱包制品进口总额的一半左右,而且法国自中国进口的这些皮革和箱包制品基本上以价格低廉的产品所构成。

法国自中国的手袋产品进口即非常符合这种情况,目前法国自中国平均价格低于20欧元的低档廉价手袋产品的进口额,占法国自中国进口手袋产品总额的74.3%,而其进口量则占自中国进口手袋产品总量的97%。

2、中高档产品来自意大利

意大利是法国进口的皮革和箱包制品的第二大供应国,目前自意大利的进口额大约占法国皮革和箱包制品进口总额的23%,法国自意大利进口的这些皮革和箱包制品基本上以中高档产品为主。

目前法国自意大利进口平均价格超过300欧元以上的高档手袋产品的数量,占法国自意大利进口手袋产品总量的三分之一以上,而法国自意大利进口的平均价格在60欧元至300欧元之间的中档手袋产品的进口量,则占法国自意大利进口手袋产品总量的一半以上。

此外,法国自意大利进口的皮革和箱包制品基本上是以真正的天然皮革面料制造的产品为主,而法国自中国进口的皮革和箱包制品则基本上以使用其他各种面料制造的产品为主。

三、法国高档和奢侈皮革和箱包出口企业高度集中

目前法国从事皮革和箱包制品出口业务的企业为3744家,但法国皮革和箱包制品主要出口业务基本由几家超大型奢侈品制造企业垄断,仅法国规模最大的奢侈品制造企业——路易威登公司一家皮革和箱包制品的出口额,即约占法国皮革和箱包制品出口总额的49%。法国排名前十位企业皮革和箱包制品的出口额之和,即占法国皮革和箱包制品出口总额的83%左右。

由于法国从事皮革和箱包制品出口业务的企业必须在产品市场营销、广告宣传以及建立分销渠道方面承担昂贵的费用,因此,企业本身是否具有足够大的规模,对于企业是否具有开展国际业务的能力起决定性作用。目前,法国几家超大型奢侈品制造企业纷纷瞄准发展潜力十分巨大的亚洲地区销售市场,与此同时,那些规模较小的奢侈品制造企业则重点关注临近国家的皮革和箱包制品销售市场。



中国贸促会驻法国代表处

2011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