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调研报告

 
 
 
     

法国展会业2010年市场发展形势分析
发布时间:2012-02-03 编辑:车书明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法国代表处


法国是欧洲地区第二大展会举办国,在世界范围内则是国际上第四大展会举办国,排名仅列在中国、美国和德国之后。与此同时,巴黎大区与意大利的米兰市并列成为世界上接待国际展会参访者人数最多的两个地区。

一、2010年法国展会业成绩斐然

2010年期间,法国展会组织行业累计出租展台总面积达到59.51万平方米,接待参展商22.6万家,接待展会参访者高达2300万人次。

法国Médiamétrie公司和Ipsos公司等两家民意调查机构于2010年底针对20个展会的参展商和展会参访者的具体费用开支,展开详细的市场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2010年法国展会组织行业为法国国民经济所贡献的营业总额达58亿欧元,其中一半金额为参展商的直接开支(主要包括展览场地和展台的承租费用),另外一半为日常花费和开支。法国展会组织行业的上述业务活动,相当于开创了9万个全日制工作岗位。

此外,来自外国的参展商和展会参访者对于法国展会业务作出了重大贡献。在2010年法国展会业58亿欧元的营业总额之中,来自外国的参展商和展会参访者所贡献的营业额约达21亿欧元,在该行业营业总额之中所占的比重高达37%,但来自外国的参展商在法国接待的参展商总数之中所占的比重仅占17%左右,而且来自外国的展会参访者只占参访总数的11%左右。

二、巴黎大区在法国展会业的地位举足轻重

1、巴黎大区的业绩占据法国展会业半壁江山

巴黎大区展会业2010年接待的参展商总数达到9.2万家,接待展会参访者人数达960万人次,占法国展会业接待参展商及展会参访者总数的一半左右。2010年巴黎大区的展会组织行业所累计出租的展台总面积达到235万平方米。

巴黎大区在法国国内展会组织行业的地位,还表现在庞大的营业额上。在2010年期间,巴黎大区展会业营业总额达到39亿欧元之多,占法国展会业营业总额的68%,相当于为法国创造了6万个全日制工作岗位。

在2010年期间,从事商业旅行的访客在巴黎大区累计租用酒店总天数达2740万天,其中由展会参展商和参访者租用酒店的天数占10%。

2、巴黎大区的展会对外有很大的吸引力

巴黎大区的展会业对于外国企业和专业人士有很大的吸引力。目前法国展会业接待的每6位来自外国的展会参访者中,即有5位是巴黎大区接待的;每3个来自外国的展会参展商中,即有2个展会参展商是巴黎大区接待的。目前法国展会组织行业通过接待来自外国的展会参展商和参访者所实现的营业总额中,91%是由巴黎大区的展会业实现的。

3、外来参展商和参访者对巴黎大区展会业贡献巨大

巴黎大区展会业的业务活动之所以维持兴旺局面,还在于国际旅客的重要贡献。目前由外国参展商和展会参访者贡献的营业额占巴黎大区展会业营业额的一半左右。不过,非本地的展会参展商的人数只占全部参展商总数的比重仅为28%,而参访者人数仅占总数的14%。这组数据说明,吸引外来参展商和参访者将给展会组织方带来更大的效益。

中国贸促会驻法国代表处

2012年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