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调研报告

 
 
 
     

法国小型家用电器产品中的创新技术产品概况
发布时间:2011-10-11 编辑:车书明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法国代表处


为了迎合消费者需求的变化,2010年法国小型家用电器产品制造商在产品的技术创新领域作出多重的努力。这些企业在新产品研发方面所瞄准的主要目标是,如何使得消费者在家庭使用的小型家用厨房电器产品,也能提供与专业级厨房电器产品类似水准的服务。

法国各种小型家用厨房电器产品制造商纷纷通过推出符合消费者口味的产品的方式来提高其产品的附加值。

这些企业目前所重点开发和销售的包括家用蒸汽式咖啡机,销售额占2010年法国小型家用电器产品销售总额的9%;家用啤酒瓶开瓶器,销售额占2010年法国小型家用电器产品销售总额的26%;电动剃须刀,销售额占2010年法国小型家用电器产品销售总额的20%;家用电动美发器,销售额占2010年法国小型家用电器产品销售总额的3%;各种家用小型炊具,销售额占2010年法国小型家用电器产品销售总额的40%。

2010年法国某些小型家用电器产品制造商推出了一系列具有跨越式技术创新意义的产品,从而也开辟了全新的销售市场领域。比如最新投入消费市场、能够在完全免除使用者体力劳动的条件下、独自完成地面吸尘工作的吸尘机器人产品,即成为目前人气最旺的一种全新的小型家用电器产品,并为2010年法国家用地面清洗设备产品销售市场实现12%的增长率作出重要的贡献。

在家用烫衣器材销售领域,2010年法国国内家用一体化组合式蒸汽烫衣设备的销售额继续维持上升趋势,销售额的增长率达到4%;相反普通熨斗产品的销售额却呈现下降的现象,销售额下降了4%。

根据法国TNS SOFRES民意调查公司所发布的数字显示,法国小型家用电器产品销售市场的另外一个全新的发展趋势是,94%的法国消费者将自己在家中厨房烹调食物看做是一种乐趣和爱好。为了回应消费者在此方面的强烈需求,法国国内的小型家用电器产品制造商纷纷向市场上推出了种类尽可能多的食品制备和烹调设备产品,包括自动食品切割和搅拌机、小型烹调设备、果蔬榨汁机、电炖锅、电焖锅等产品。法国国内小型家用电器产品制造商一般还为其产品配套提供越来越完整和复杂的专用烹调菜谱书籍。

此外,这些制造商还在其网站上提供各种与其小型家用电器产品使用相关的建议和想法,而且它们还纷纷与法国国内的一些明星厨师和烹调学校签署合作协议,以便为其小型家用电器产品提供菜谱和烹调使用方法。正是出于这一原因,在经历2009年期间销售额创纪录的25%增长率之后,2010年法国国内各种食品制备和烹调设备产品销售额仍然实现高达13%的增长率。

另外,在经历连续两年时间的销售低迷状态之后,2010法国国内家用美容和美肤保健设备的销售额出现明显的复苏状态,销售额的增长率达到9%。

最后,法国国内的小型家用电器产品制造商还在改善和简化产品的使用和操控特性、以及优化各种产品的外形设计方面做出了很大的努力。比如相关小型家用电器产品的颜色和表面材料处理(诸如不锈钢表面的磨砂化处理、抛光处理、和上色处理等)等加工技艺,均有助于提高这些产品与室内环境之间协调关系。

中国贸促会驻法国代表处

2011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