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协会活动图片

 
 
 
          

中法经济合作贸易区项目开发暨开工典礼在夏斗湖市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4-06-14 编辑:严炬奋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法国代表处

      

      

      

6月11日上午,中法经济合作贸易区项目开发暨开工典礼在风景秀丽的安德尔省省会夏斗湖市隆重举行。夏斗湖市市长Gil Avérous先生,首创集团党委副书记宋丰景董事,首创置业董事会执行董事兼总裁唐军以及首创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中法经济贸易合作区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守玉出席了此次典礼。
      
2012年,首创置业股份有限公司正式进入法国市场,与法国地方机构签订土地协议,联合建设“中法经济贸易合作区”,成为中国第一个在发达国家的大型综合性产业园区,得到中、法两国政府大力支持。目前,项目已进入实施阶段,预计总投资约20亿欧元,公司名称为首创置业-中法经济贸易合作区。
      
园区坐落于法国中央大区安德尔省省会夏斗湖市,距巴黎220公里,是欧洲地理中心,交通便利,可快捷辐射欧洲各大城市。项目一期占地面积约470公顷,园区总体定位为企业国际化服务平台和中国的世界名牌孵化器,这里将规划建设中法产业园、物流保税园、国际高校群、研发中心(科技创新孵化器)以及城堡酒店等服务配套设施。主导产业为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医药产业、电子信息技术、现代物流与国际教育。作为中国企业通向欧洲的门户,园区将打造成集产、学、研、商为一体的一区多园式的生态高科技产业园区,同时享受法国和欧盟多重特许优惠政策。

      

      

      

      

      

首创集团党委副书记宋丰景提出中法经济合作贸易区项目要实现“两个一”,一个定位,就是把中法经济合作贸易区作为中国企业打入法国市场的前哨战;一个目标,就是中国要进入世界,进入欧洲,实现国际化战略。
      
首创置业董事会执行董事兼总裁唐军也发表了讲话,他首先对支持此次项目开工的中法各界人士表示了感谢,同时也表示夏斗湖项目是一个里程碑式的项目,是中法经济相互融入的重要平台。使得中法企业相互促进,相互发展,相互交流,为中国企业进入法国提供了帮助,也为法国了解中国提供了平台。这是中法贸易新的起点,新的里程碑。
      

      

      

      

首创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中法经济贸易合作区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守玉为夏斗湖项目正式命名,中文名为中法经济合作贸易区项目,英文名为Eurosity。并与华为等企业进行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