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法国中国工商会会员

 
 
 
     
 

中国建设银行(欧洲)巴黎分行

 


        中国建设银行(欧洲)巴黎分行成立于2015年,是建行集团全资子公司欧洲有限公司在法国设立的分支机构。中国建设银行是中国领先的大型商业银行,截止2022年末,建行集团市值居全球上市银行第4位;按一级资本排序,建行集团在全球银行中位列第二;境外机构覆盖31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各级境外机构近200家。建行巴黎分行充分发挥建设银行集团全牌照优势,为客户提供包括存款与账户服务、国际结算、资金交易、贸易融资、项目并购、银团贷款、投行业务、资金资管等在内的一系列综合金融产品和服务。

        巴黎分行自成立以来,始终以促进中法高水平合作为初心和己任,持续打造特色经营模式。分行聚焦绿色发展,大力支持农业和农食产品领域合作以及能源低碳转型;服务实体经济,发挥建行在基础设施建设的传统特色,支持法国航空、物流、仓储、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提供融智、融资,帮助优质中资企业开拓欧洲市场;关注银色养老,对接中法养老市场需求和资源,助力法国高端养老模式走入中国市场;推动第三方市场中法合作,与法资机构共同拓展非洲法语区重大经济合作项目;创新金融生态,依托建行“全球撮合家”平台的数字金融优势,为中法两国企业发现商机、对接需求、促成交易,推动中法经贸发展。

        未来,巴黎分行将继续依托建行集团境内外、本外币、数字化资源,与在法中资机构和法国合作伙伴共同搭建中法经贸合作的生态圈,为中法企业提供优质、快捷、专业的服务,创新推动中法合作高质量发展,讲述中国故事,提供建行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