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法国中国工商会会员

 
 
 
     
 

中国工商银行巴黎分行

 

 

        中国工商银行(欧洲)有限公司巴黎分行是中国工商银行通过卢森堡全资子行工银欧洲在法国设立的分支机构。巴黎分行成立于2011年1月,持有法兰西银行金融审慎监管局颁发的全功能商业银行牌照。依托中国工商银行集团的资金、品牌、国际化网络优势,巴黎分行为客户全面提供公司金融、金融机构、清算服务、债券承销、结算服务、存款、账户服务等一系列优质的金融产品与服务。工银欧洲巴黎分行致力于发挥“中法经贸使者、两国友谊桥梁”作用,以高质量服务助力中法高质量合作。自2011年设立以来,累计支持中欧投资项目15个,发放贷款金额逾53亿美元,是首家为法国企业在法牵头筹组银团的中资银行,首家为法国知名企业承销人民币点心债的中资银行,首家成功参与承销百亿欧元以上中期票据发行计划的中资银行,也是法资企业在中国发行熊猫债的唯一主承销商。


        巴黎分行始终坚持稳健经营,高度重视本地化业务发展,以中法大型优质企业为主要目标客户,以跨境投融资业务、兼并购业务、银团牵头、跨境人民币业务和全球现金管理等条线为特色发展方向,发挥中法之间资金、信息桥梁作用。目前已经实现对法国境内大部分500强企业及CAC40指数企业的服务全覆盖。


        巴黎分行以服务中法经贸往来为导向,秉持“国际视野、全球经营”理念,落实总行各项战略部署,推动机构稳健经营发展;积极参与并利用如进博会、“一带一路”银行间常态化合作机制(BRBR)、中欧企业联盟等平台,服务国家高水平对外开放大局,从金融角度讲好中国故事,增进中法经贸互通;同时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便利,实现对跨国公司服务的“一点接入,全球响应”,致力成为在法跨国公司的首选中资合作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