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商务指南

 
 
 
              

 

法媒解读为什么法国城市新房价格可能会进一步上涨
发布时间:2022-11-16 来源:欧洲时报 作者:贾言编译


【欧洲时报11月16日贾言编译】在法国,新建住房项目越来越少,而且房地产购买力随着利率上升而下降,不过,中期房价或会继续上涨。

法国BFMTV电视台报道,房地产研究所(Laboratoire de l’immobilier)新近公布的晴雨表显示,虽然大家都在等待旧房市场价格下跌,不过,新房市场价格下跌还很遥远。晴雨表定期汇总100多个法国主要城市的公寓楼房数据。根据最新版本晴雨表的数据,自2021年11月至2022年11月,新楼每平方米在一年内上涨了5.7%。

当然,这一涨幅比年初略低(5月份同比上涨7%),不过,上涨趋势仍然持续。数据显示,3年来,新房价格上涨了18%,略高于二手公寓涨幅,但略低于别墅价格涨幅(同期上涨了22%)。根据法国国家统计局(INSEE)的数据,从2019年第二季度到2022年第二季度,法国大都市二手公寓房价增长了17%。

11月,新建楼房均价达每平方米5495欧元。一年间,法国前15个最大城市房价涨幅与全国水平相同(+5.7%)。其中,大多数城市房价在每平方米5000欧元上下波动。例如,南特5477欧元、蒙彼利埃5375欧元、波尔多5212欧元、雷恩5297欧元、马赛5142欧元以及图卢兹4864欧元。

巴黎则仍然是“一骑绝尘”,新房均价为13475欧元。不过,它只是一个小型市场,每年建筑项目很少。除了巴黎,只有里昂(每平方米6792欧元)和尼斯(6515欧元)两大城市房价超过6500欧元。此外,勒阿弗尔市的新建楼房价格似乎相当合理。在15个最大城市中,勒阿弗尔是唯一房价低于4000欧元的城市,均价为每平方米3720欧元。

巴黎大区房价一直居高不下

在较小城市中,巴黎地区仍然占有特殊的地位。根据生态转型部10月份的最新数据,在过去12个月新建楼房开工量中,巴黎地区占30%,相比之下,占整个法国在建开工量(包括住宅和独栋别墅)的16%。

由此看来,巴黎大区新建住房规模庞大,需求巨大且土地稀缺,进而推升房价奇高。在巴黎大区的勒瓦卢瓦-佩雷市(Levallois-Perret)、布洛涅-比扬古市(Boulogne-Billancourt)以及伊西莱-穆利诺是(Issy-les-Moulineaux),其房价接近巴黎新房价格。即使在平民区,房价仍然非常昂贵。以塞纳-圣德尼省(Seine-Saint-Denis)为例,即使在新房价格最便宜的邦迪市(Bondy),房价在一年内也上涨了6.4%,达到每平方米4357欧元。

房地产研究所负责研究的凯文·布鲁林(Kevin Brulin)在一份新闻稿中解释说,“在塞纳-圣德尼,一年内房价涨幅最大”,而且,“现在,在大巴黎近郊一环区域内所有城镇中,新公寓均价都超过4300欧元/平方米”。

新建住房减少导致价格不会下降

在未来几个月,不应期望价格趋势会发生逆转。在二手房市场中,价格调整已经经历一段时间。然而,新房市场并不乐观,因为一些限制条件没有改变,纵使买家的贷款成本激增。未来几个月将上市的土地项目价格已经确定。在类似巴黎大区等土地供给最紧张的地区,地价所占比重有时甚至会超过售价的一半。此外,材料成本飙升,尤其是受到乌克兰战争和能源价格飙升的影响。同样,这些价格也不会再短期内有所调整。最后,新的建筑标准RE2020也是推动房价上涨的一个因素。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弗兰克·维格诺(Franck Vignaud)估计,“随着RE2020标准的逐渐落实,新房价格在未来几个月将继续大幅上涨”。与此同时,随着利率的快速上升,不太富裕的买家将从新房市场消失。与2021年相比,今年前9个月新房开工率已经下降了3%。从长远来看,这将进一步加剧紧张地区的住房短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