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商务指南

 
 
 
              

 

疫情将使中小城市房价大跌
发布时间: 2020-04-03 来源:法国《费加罗报》


据《费加罗报》报道,多数房地产专家预计,新冠疫情影响,法国的房地产价格将下跌。不过,各城市房价下跌的情况不一,像巴黎等少数大城市房价仍会很高;中小城市跌幅可能比较大。

在3月17日法国实施居家隔离措施前,包括巴黎在内的极少数几个城市房价仍在上涨。专家预计,疫情过后巴黎的房价和大部分其他城市房价间的差距将进一步扩大。房产评估网站Meilleurs Agents的负责人勒费布尔(Thomas Lefebvre)分析说:“少数大城市中多数长期合同职工在服务业工作,能远程工作,他们的收入没有受疫情危机的影响。此外,大城市中的房屋需求比中小城市的房屋需求大。中小城市的房价下跌幅度应该会比较大。”他还进一步说明:“即使像图卢兹这样的城市,因为那里的航空工业受疫情危机冲击很大,房价将会大幅下降。”

至于房地产交易量,Meilleurs Agents预计交易量将下降10-20万个。“过去5年,3、4月份签署的交易意向占全年交易意向的20%”,今年赶上了疫情,所以今年的总交易数不会像前两年一样超过百万。

当然,原定3、4月份成交的交易不会取消,某些会推迟,但可能会推迟得比较晚,要到年底,勒费布尔解释说:“房地产交易重新启动会比较慢,因为银行会优先考虑企业贷款,购房者收入减少、缺少信心,也会处于观望状态。”

勒费布尔的估计是,疫情在夏天得到控制,房地产市场交易将在9月份重新活跃起来;当然前提条件时,秋冬季疫情不会反复,经济不会衰退,银行还会继续大力贷款。

在这种情况下,疫情之后买房贷款申请会增加。勒费布尔建议准备买房的人最好利用居家隔离期准备好购房和贷款的材料:“不要因为疫情而恐慌,现在还很难预见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应该争取时间,在家考虑好购房计划,通过网上信息筛选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