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商务指南

 
 
 
              

 

巴黎击败伦敦 成为外商投资首选欧洲城市
时间:2018-06-13  来源:路透社


根据安永联合会计师事务所(Ernst & Young)今天公布的调查结果,巴黎已取代伦敦,成为欧洲最吸引外国投资人的城市,创15年前调查开始以来首见。

根据安永访问502家企业的结果,以及安永和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提供的2017年数据,37%的企业将法国首都巴黎列为欧洲首选外国直接投资(FDI)标的城市。

路透社报导,巴黎和伦敦的投资地位变化,反映英国脱欧(Brexit)和法国总统马克宏(Emmanuel Macron)带来的「马克宏效应」双重冲击。

不过以国家整体来看,英国仍是2017年外国直接投资在欧洲首选目的地。去年全欧洲6653宗外商新投资桉中,1205宗选中英国,超越德国的1124宗和法国的1019宗。

然而,法国的外国直接投资桉却是较2016年大增31%。反观英国则仅增加6%,成长速度下滑。

这是安永2003年开始这份年度调查以来,巴黎首度在外国投资目的地城市排行榜表现优于伦敦。德国首都柏林在这份最新排名居第3位,德国金融重镇法兰克福则屈居第4。

安永的报告表示:「英国正感受到脱欧的效应。…2008年金融危机过后投资放缓,但法国目前正在迎头赶上,成为英国脱欧的受益者。」报告引述的理由,包括马克宏进行改革,让法国劳动市场更有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