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商务指南

 
 
 
              

中国游客购物“快又多” 法国500亿小目标不在话下?
发布时间: 2017-07-31 来源:欧洲时报 作者:周文仪、李婧詝 编译


【欧洲时报周文仪、李婧詝编译】据法新社电,在巴黎遭受恐袭一年半之后,法国政府7月26日公布其振兴旅游的行动日程表,目标是在2020年接待1亿名游客,同时巩固旅游业绩的增长。总理召开了部际旅游事务委员会会议,宣布将48小时内签发护照的做法扩展到新的10个国家,同时保证缩短外国游客在机场过关时间。

500亿的新目标

法国目前仍是全球排名第一的旅游目的地,政府的目标是维持法国这个地位,在2020年以前接待1亿名游客,同时也促使游客延长在法国旅游的平均天数。政府指望在2020年以前,国际游客带给法国的收入增达500亿欧元。

2003年来第一次

由于受巴黎和尼斯恐袭影响,2016年法国旅游业业绩受到影响,但现已恢复增长。菲利普总理当天晚上主持了联合几个部的部际旅游事务委员会会议。会议的目的是巩固旅游业绩的增长。

除了与旅游事业有关的经济、内政、文化、交通、数码事务等10余个部长以外,旅游业的15名人士也参加了这次会议。一名要求匿名的旅游业人士说:“这是自2003年拉法兰政府以来的首次。”

会议讨论了在10个优先领域所采取的措施,包括旅游地点的接待品质与安全保护、旅游供应链结构化、国家在投资方面的支持、培训与就业、数字科技支持以及让更多的人能够度假等。

MKG专业咨顾事务所执行长旺格里斯·帕纳尤蒂斯高兴地指出:“鉴于法国旅游业的增长潜力和在经济方面所代表的意义,旅游产业正在恢复其应有的地位,这说明方向正确。”

6个月出台一次新措施

会后,总理菲利普讲话说:“旅游业是国家的财富,是了不起的资源……法国是全球第一旅游目的地,这是很了不起的,但我们能做得更好,应该做得更好,我们一定要做得更好。”他当即宣布,将48小时内签发护照的做法扩展到包括俄罗斯、泰国、菲律宾、柬埔寨、老挝和缅甸在内的10个国家,因为这些国家来法国的游客大幅增长。从2014年起,这个措施已经惠及中国(从2016年1月1日起更缩短到24小时)、土耳其、新加坡和南非等8个国家。

菲利普总理还保证缩短外国游客在机场过关时的等待时间,欧盟国家游客在30分钟内过关,非欧盟国家游客在45分钟内过关。

此外,总理还称在旅游工作方面,今后每6个月出台一次新政。

游客人数回升

据正式统计数字,旅游业占法国国民生产总值的将近8%,涉及200万个直接和间接的就业岗位。

尽管由于恐袭影响,2016年法国接待的外国游客人数下降,去年仍接待了8300万人。自2016年最后一个季度以来,游客人数已明显回升。

旅游部长勒德里昂7月10日宣布:指望2017年法国接待的游客人数增加5%至6%,亦即增达8800万至8900万人。

勒德里昂也把前任政府的目标做为自己的目标:2020年接待1亿名国际游客。

一些专家经常指责法国在旅游方面的缺陷,譬如接待外国人的质量欠佳、治安不良以及价格贵等,使得法国在国际旅游市场蚀损份额。

中国游客购物快又多

中国游客是法国旅游业的一个“主攻”目标,也将为法国旅游业实现新目标做出重大贡献。《解放报》的文章称,大巴黎地区每年接待90万中国游客,其中70%随旅行团而来。他们在法国平均每人消费877欧元,大部分通过银联支付。

去年9月起,老佛爷百货在巴黎旗舰店对面开设了一家专门服务中国游客的“购物迎宾中心”,生意红火。“中国游客现象”吸引了法国媒体注意,《解放报》记者为了了解中国游客的情况,特地走访了这家刚刚兴起的商店。在这里,亚洲顾客们走下旅游大巴、成群结队地进入,拿着智能手机、挥手吸引导购注意。中国顾客话很少,一般只是给专柜导购展示他们品牌产品的照片。

箱包柜台的导购Sonya对记者说,中国顾客特别青睐“品牌标志明显的产品”,比如路易·威登或其他大品牌的帆布包——有标志而且比皮包便宜。在这个柜台,85%的顾客是中国人。

Sonya继续解释说“购物迎宾中心”的中国顾客由导购从老店分流过来,这里对他们的服务更舒适到位。Sonya相信,巴黎老佛爷的所有商品在中国都能买到,但要贵30%,“而且这里还能退税”。

稍远点的柜台,一些中国女顾客站在Bobbi Brown敏感肌肤护养专柜前发出惊叹,随后又被纯铸铁炖锅和餐具吸引。“她们一般会买化妆品、鹅肝酱和鱼子酱”,Petrossian专柜导购说,“中国没有鱼子酱,但他们第一次品尝就会很喜欢。”

在兰蔻专柜,叫Lisa的导购称这是中国顾客最喜欢的化妆品牌。“我们在中国市场排名第一,但那里卖得贵”。她说中国顾客购买力惊人,常常一次买1-2年使用的产品。“他们每年只有两周假期,旅游机会不多,所以会在短时间内花掉很多钱”。她还补充说,有些中国顾客在酒店门口遭遇抢劫,对法国治安抱怨不少。“如果没有这些事,他们还是很喜欢法国的浪漫氛围的。”中国人也很喜欢马卡龙和巧克力品牌Pierre Hermé,虽然中国有同品牌的同款食品,但“品质和口味不同”。

老佛爷百货总经理说,开设“购物迎宾中心”的目的在于“给(购物)目的明确的中国旅行团提供最优质和最适合他们的服务”,使他们享受更方便的接待和购物退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