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商务指南

 
 
 
              

世界最大“双创”孵化器在巴黎揭幕
发布时间: 2017-07-04 来源:欧洲时报 作者:张新


【欧洲时报记者张新巴黎报道】6月29日,法国总统马克龙来到位于巴黎十三区的STATION F,为这家被称作“全世界最大的孵化器”揭幕并发表演讲。法国第一夫人布丽吉特·马克龙、STATION F的投资者——法国科技巨富尼埃尔(Xavier NIEL)、STATION F的总经理瓦尔扎(ROXANNE VARZA)、法国数字化国务秘书马祖比、巴黎市长伊达尔戈、巴黎第九选区国会议员陈文雄、巴黎十三区区长顾梅以及数百名初创企业家、大学生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来到现场。

马克龙在演讲时表示,“让我们改变国家!我们要一直怀有无限的雄心壮志和紧迫感。因为这个国家是属于你们这一代人的。”他甚至用英语宣告:“企业家就是崭新的法国。”

这个由百年前火车站改造的全世界最大初创企业孵化器STATION F是由被称作法国“比尔盖茨”的FREE创始人尼埃尔投资2.5亿欧元建成的。他的雄心壮志是:我们希望在STATION F打造出一个目前法国和欧洲都欠缺的初创企业经济生态。同时我们还希望能为企业家们提供实现自身抱负所需的条件。

创业区保留了火车站原有的结构,占地34000平方米,长310米、宽58米,但大部分空间都被改造了,能容纳3000个工位,将有来自全世界的1000家初创企业入驻。两边的月台被改造成办公区域,总共有三层,用集装箱改造的会议室间隔开来,曾经的两条轨道被改造成通往地下休息室、加工制造间的通道。园区内还有8个大型活动空间、4家餐厅和2个咖啡厅,放映室内共有370个座位。到了2018年,距离STATION F只有10分钟路程的600套配套住房也将投入使用。

STATION F园区内共分为三个区:ZONE SHARE, ZONE CREATE和ZONE CHILL。分别是办公和会议区、初创项目陪伴区、以及对外开放的大型餐厅。

7月1日,STATION F迎来第一批客人。其中包括Facebook, Microsoft, Amazon, Havas,  Vente-Privee, BNP Paribas and Plug and Play, Thales,欧创慧等。例如,Facebook即将设立的项目叫做Facebook Startup Garage, 6 个月为一期,每期招收 10 至 15 个以数据为主要研究方向的创新公司;微软在初期会在F站先培育5、6个创业团队,专注于人工智能和与INRIA(法国国家信息与自动化研究所)的合作,最终把创业团队扩大到100个;欧创慧则致力于打造中法创业加速器,将有第一期36家初创企业入驻。

这里容纳的创业团队覆盖各个新兴科技行业,生物医药、人工智能、自动驾驶、金融科技,甚至是游戏公司等等,这里创业的人才可能来自各个领域,为行业交叉的需要提供了最大便利。

而这一切的成本都很低,只需要支付每张桌子每月195欧元的租金,就可以使用这个创业区里的任何空间,而孵化器不会从项目本身收取任何服务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