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商务指南

 
 
 
              

看能力不看升学率 法国高中哪家强?
发布时间: 2017-03-23 来源:欧洲时报


【欧洲时报3月22日攀鸿编译报道】近日,法国《巴黎人报》通过研究教育部的数据公布了一份全法最佳50所高中榜单。这份榜单根据公立或私立学校所带来的附加值而不是升学率进行评估,关注学校是否能令学生有长足进步。一些久负盛名的学校并不在榜单之中。

《巴黎人报》报道,在法国高中会考如同中国的高考一样重要。根据教育部的数据显示,2016年在全法近200所公立和私立中学里,197所的考试通过率均达100%。

除去考试通过率这一因素,《巴黎人报》以学校能够带来的预期值以外的因素为准,包括社会层面和年轻人的教育问题来进行评比。

结果显示,一些大城市中的名校并不在榜单中,因为那些学校的学生本身起点就很高。反而是在教育资源较弱的地区存在一些非常好的学校,学生具有长足的进步。

与此同时研究显示,法国大部分高中能够带来的附加值几乎均为零,“这意味着很多教育机构采取的教育方式都是雷同的,没有产生差异性。”教育部官员Fabienne Rosenwal说道。

这份榜单对家长来说是一个指南针,因为一个学校的升学率并不是最重要的,关键要看学校能否令学生顺利度过高中参加高中会考,或能够有效淘汰差生。

另外学校的教育方式也很重要,比如位于Seine-Saint-Denis的Maurice-Utrillo中学,虽然地处荒郊,其学生也普遍来自法国最落后的地区,但会考通过率却达到90%。
 


法国前25名公立高中考试通过率和附加值。(本文图片均来自《巴黎人报》)


法国前25名私立高中考试通过率和附加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