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商务指南

 
 
 
              

海外逃税一经发现 税率将提高80%
2016-11-18 | 欧洲时报 编译:秋实


2017年起,法国凡有意对税务局舞弊,不申报在海外所持银行账户者,一经被查出,将受到更为严厉的处罚,税率将提高80%。对于自发申报的账户,税率也同样加重。隐瞒在海外持有银行账户的成本将越来越高。

据《费加罗报》11月16日报道,法国财政部指出,对于向税务部门隐瞒在海外持有账户及其存款的人,政府打算加大处罚力度。明年起,所有为逃税隐瞒海外银行存款而被追交税款的人,税率将统一提高80%。这些账户存款的收益纳入所得税基数(assiette)。由此证实了《回声报》的一条新闻。

这条措施将列入财政法修正案(PLFR),修正案18日提交部长会议审议。

迄今为止,不申报在海外所持银行账户的人税率提高40%,同时还要根据其账户所在的国家或地区是否与法国签署了行政协助协议,缴纳1500欧元到一万欧元不等的罚款。假如未申报的资金超过5万欧元,罚款率将提高到贷方差额(solde du crediteur)的5%。然而今年7月,宪法委员会裁定5%罚款措施无效。

Delsol律师事务所税法律师勒塔贡解释,“因为宪法委员会认为,这种罚款有失比例,没有将以下两种情况区别开来:一种是为了隐瞒收入在海外开账户,一种是简单继承海外账户而且不再往账户上投钱。这是盲目处罚。”

此后,政府决定修改条款,推翻先前的处罚机制。勒塔贡指出,“从今往后,舞弊行为与简单疏忽的差别将白纸黑字写进法律。故意舞弊逃税者将招致税率提高80%的处罚,其它情况则给以提高40%的处罚。”除此之外,每个未申报账户将处以1500欧元的定额罚款。假如账户藏在非合作国家,换言之,被视为避税天堂的国家,罚款额将提高到一万欧元。

加重税务悔过者的处罚

对于自发地向税务合法化小组(正式名称为“校正性报税单处理机构”,STDR)申报的人,政府今年9月已加重处罚。勒塔贡解释,“此前,消极逃税者的税率提高15%,积极逃税者提高30%。自9月14日起,消极逃税者税率提高25%,而积极逃税者提高35%。今后税率将提高40%。”

因此对最后的逃税人来说,铁钳夹得更紧了,特别是税务合法化小组不可能永远存在下去,按计划2018年就该解散了。届时,信息自动交换机制开始生效。上百个国家(包括瑞士)参加了这个机制,交换有关账户持有人的信息,不论是自然人或是企业,信托机构或是基金会。

勒塔贡指出,“届时税务机关将对法国纳税人在海外持有的账户了解得清清楚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