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商务指南

 
 
 
              

埃罗访华:冀2020年每年来法中国客达500万人次
发布时间: 2016-11-01 来源:欧洲时报 作者:杨柳


【欧洲时报特约记者杨柳10月31日北京报道】中国外长王毅和法国外长让—马克·埃罗10月31日在北京举行共见记者活动。王毅称,埃罗在两国外长会晤中提出,希望到2020年中国每年来法游客能够达到500万人次。

中法签署政府间社会保障协定

10月29日至11月1日,埃罗对华进行正式访问。这是埃罗就任后的第二次访华,也是他与王毅的第五次会晤。王毅认为,中法外长如此频繁的接触体现了中法关系的高水平,也是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真实写照。

王毅介绍,两国外长共同梳理和总结了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的最新进展和成果。两国一致认为,当前中法关系在健康、稳步和快速的发展。双方的政治互信、务实合作和人文交流都达到了更高水平。

“双方一致同意要全面深化和拓展经贸务实合作,特别是着力深化在核能领域的全产业链合作,扎实推进第三方合作,以及地方之间的合作。”王毅说。同时,双方同意继续开展人员交往,进一步夯实中法友好的民意基础。法国外长在华访问期间,两国签署的中法政府间社会保障协定有助于减轻企业负担,保障双方就业人员社保的利益。“这是两国交往不断深化的合作成果。”

希望到2020年来法中国游客每年达500万人次

埃罗确认,他在与王毅的会晤中提出了希望到2020年中国来法游客每年能够达到500万人次。法国将为此采取措施提供最好的接待和安全条件。王毅也认为,只要中法共同努力,尤其是法方进一步提供签证往来的便利化,这一目标是完全能够实现的。中方也相信法方会采取必要措施,切实维护好在法中国公民和机构的合法权益。

“目前,法国是世界上接待游客最多的国家。我们也有意保持这一领先地位。今年中国来法游客确实有所减少,但仍然维持在160万人次。几天后,法国总理将主持召开跨部门旅游委员会。之后,将宣布一系列务实的新举措。”埃罗说。

欢迎中国企业来法投资

埃罗访华的第一站选在成都,并出席在成都举办的第五届中法地方政府合作高层论坛开幕式。在合作论坛上,埃罗发现法中两国的55个地区和城市代表共同参与了城市可持续发展、城市交通、能源、住房、水务等与城市发展相关的众多领域。这些领域对落实巴黎气候变化协定发挥着重要作用。“我们支持地方之间的合作,也欢迎中国企业来法投资。”

埃罗称,他此访的另一重要议题是为法中经贸往来做出贡献。两国近期成功在伦敦签署了建设和共同运营欣克利角核电站的合作协议。这是法中之间的合作典范。他希望两国在非洲、亚洲都可以展开类似的合作。两国也将在近期建立法中共同基金,为此类项目提供融资。

“我们也愿意鼓励双方企业拓展新领域的合作。在北京、上海、深圳和香港所建立的法国科技中心将成为重要平台,让两国创业者与企业、融资机构建立联系。”埃罗说。

中法在国际事务中协调更顺畅

王毅还指出,中法两国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更加顺畅。在当今国际形势复杂、多变的背景下,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法两国愿意继续弘扬传统的友谊,相互尊重与支持,照顾彼此的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确保双边关系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双方同意在国际事务中的沟通与协调。在气候变化、全球经济治理等问题上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尤其是推动巴黎协定和G20杭州峰会的成果得到全面、有效落实。双方也会继续为叙利亚、巴勒斯坦、阿富汗等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的和平解决发挥积极作用。”王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