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商务指南

 
 
 
              

巴黎被评为全球第四大最具吸引力的城市
发布时间: 2016-09-09 来源:欧洲时报 作者:秋实 编译


【欧洲时报秋实编译】据法新社巴黎报道,普华永道公司(PwC)公布了《机遇之城2016》(Cities of Opportunity 2016)调研报告,揭示巴黎在全球最具吸引力都市排行榜上名列第四,相较于2014年的第六名晋升了两位。

法国普华永道公立部门合伙人戈菲评论说,巴黎的好名次靠的不是少数几样东西,而是在所有标准系列中表现都很强。巴黎的成绩是均衡的,具有无与伦比的稳定性。

普华永道按十大标准系列对全球30座大城市进行了考察。巴黎是唯一一座在九大标准系列中都进入前10名的城市。

在总排行榜上,伦敦名列第一,其次分别是新加坡、多伦多、巴黎和阿姆斯特丹。

纽约从第二名跌至第六名。

香港位居第九。北京和上海分别排名第19位和21位。

巴黎和纽约在生活质量上并列第一。在2014年跌至第7名后,重新夺回第一名的宝座。作为接待休闲和商务游客的基础设施具佳的接待地,巴黎胜出一筹。但光明之城丧失了精神及创新资本的领军地位,如今仅名列第三。

巴黎的发展得到其教育体制及大学的支持,但却因其“创业环境”受到阻碍。戈菲声言,从整体上说法国,特别是巴黎,有一种创新能力,这很清楚,可是我们的研究者须能变成创业者才行。

巴黎也因经济环境缺乏吸引力受到拖累。在这个标准上,她的名次继续下跌,从2012年的第二名跌至2014年的第四名,2016年又跌至第八名。

巴黎在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第25名)和就业增长(第28名)方面排在末尾。戈菲宣称,并没有很大的倒退,可以说其它大都市竞争力更强。

在生活最贵城市排行榜上,巴黎名列第四,不论是对于企业来说,还是对家庭来说,即使巴黎人的高生活成本由高工资得到弥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