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商务指南

 
 
 
              

 

在法国做生意的风险程度高 真的吗?
2016-08-05 | 汇通网


英国6月23日决定“脱欧”后,对经济和政治等方方面面产生了重要影响,对于业务和商业方面的影响则是,英国对海外公司和员工的吸引力逐渐下降,且更多公司更愿意搬离英国。

而周三(8月3日),一份报告显示,后“脱欧”时代,由于在法国极易受到业务中断的影响,许多希望将公司地址迁出英国的公司也不愿意搬至法国。

由于民间动乱引发不安,法国则被判断为“高风险”的唯一发达经济体。风险分析预测公司Verisk Maplecroft称,法国的经济安全环境比南非、阿根廷、巴西甚至阿富汗等新兴市场更为脆弱。

在法国做生意的风险程度比阿富汗还高,这是真的吗?

周二(8月2日),Verisk Maplecroft公司在媒体发布会上称,后“脱欧”时代,Verisk Maplecroft公司评估了商业公司将从英国迁移至欧洲总部的可行性,而调查结果提供了在法国的企业所面临的一些结构性问题的有效见解。

Verisk Maplecroft公司称,2015年,法国企业大约每周都会遭受相当大的抗议,但是缺乏有效性措施来防止民怨升级。2016年6月,法国多个工会23日在巴黎组织示威,继续抗议法国政府力推的劳动法改革。

报告称,由于此起彼伏的抗议活动对关键基础设施造成破坏,这种类型的民间动荡导致企业财产损失和业务中断。

全球领先的关键信息、分析和解决方案提供商IHS Markit的国家风险分析师尼科尔(Kit Nicholl)称,未经国会表决,法国政府推动的备受争议的新劳动法于7月21日最终强行通过,降低了未来六个月的抗议和罢工的风险。

周一,尼科尔接受CNBC邮件采访时称,除了在9月和10月的几个全国性的示威活动,抗议活动很可能会失败,解释,对法国经营环境的破坏程度将大大降低。

然而,尼科尔称,2016年,法国工会罢工浪潮仍未罢休,运输面临着全面中断和中断持续的巨大挑战。

尼科尔接受CNBC采访时称,截止2016年为止,道路、铁路、海洋和航空运输和货物遭受巨大破坏和陷入一片混乱。法国马赛和加来的空中交通管制员、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港口工人和全国铁路网员工很有可能在未来3个月内进一步罢工。

幸而,英国仍被评为业务中断“低风险”的国家,在这一点上可与德国相提并论;但略好于瑞士和芬兰。

在法国做生意的风险程度比阿富汗还高,这是真的吗?

不过,Verisk Maplecroft公司也指出称,由于英国新政府将着手与欧盟展开艰巨而漫长的英国“脱欧”谈判,英国在未来所面临的的脆弱性和风险性可能会增加。该公司表示,英国“脱欧”可能引发的后果加强了英国政局动荡的风险。进口商品价格上涨,以及英国经济活动放缓很有可能成为民怨积聚、怨声载道的主要来源。

英国“脱欧”公投的结果公布后,很多选民对此强烈反对,伦敦和其他英国城市的选民相继举行了抗议活动。一些企业和银行吹嘘称将重建总部,或将员工迁徙至法国、德国、卢森堡或者荷兰。

英国2016年第二季度经济高于预期0.6%。然而,6月23日英国“脱欧”后,经济增长幅度则低于上一个周。

与此同时,英国7月Markit综合采购经理指数(PMI)在7月份跌至2009年6月以来最低,由6月份的46.0跌至45.9,愈发远离50这一荣枯分界线。然而却好于此前专家预估的43.8;该指数表明英国7月经济创2009年6月以来最低水平,萎缩速度为3年以来最快。

Verisk Maplecroft公司称,英国的经济状况面临着“脱欧”和“抗议”内忧外患的双重风险,而是民众抗议的内乱则可能是导致英国经济衰退的关键因素。诸如通货膨胀、失业、生活成本和取消食品或燃料补贴等因素则加强了大规模示威或暴力抗议来表达不满的关键因素。

除了法国,经济破坏遭受高风险的唯一西方经济体则是希腊,2009年10月,当时的希腊新政府宣布,前任政府的统计数据有误,2009年政府财政赤字和公共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预计将分别达到12.7%和113%,远超欧盟规定的3%和60%的上限。随后,国际三大评级公司相继下调希腊主权信用评级,希腊主权债务危机爆发,而2013年已失去了其发达市场地位。

意大利是欧盟国家中的下一个最为脆弱的国家,但被判定为“中等风险”。而意大利的经济风险被评为大致与美国相同。今年以来美国的风险程度相比此前已有明显上升,主要是因为大选前景带来的不确定性,以及屡屡发生的白人警察击毙黑人事件所引发的此起彼伏的抗议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