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商务指南

 
 
 
              

法国2015年吸引外资仅次德英 近千家外企在法设厂
发布时间: 2016-04-12 来源:欧洲时报 作者:


【欧洲时报】法国总统府近日出版的业务总结报告显示,法国对外资吸引力名列欧洲前列,2015年全年有962家外企在法国投资建厂,名列欧洲第一;外资为法国本土增加就业人数仅次于德国和英国,名列第三位,前景非常看好。

多种数据还显示了法国经济保持良好的开放性和吸引外资环境的优势,外企对在法国投资建厂充满信心,与此同时,其经营业绩也非常亮眼:截止到2015年年底,有两万家在法的外资企业人数占法国有效员工的13%,其创造价值则达到全法企业总营业额的19%;法国有28%的科研开发资金来自在法外资企业;近三分之一的出口额来自在法外资企业。

相比2014年,在法外资企业2015年增加了27%的就业人数。

法国商务投资总监佩尼科(Muriel Penicaud)表示,法国是欧洲范围内外资首选建厂的国家,30%的在法外企经营范围属工业领域,法国劳动力的高效率与技工和工程师的高水平获得了外资企业的普遍认可和看好。

自2014年以来,法国重新列入全球吸引外资的前十强国家,在全球竞争中法国的优势也与日俱增,预计未来数年法国对外资吸引力还可能升至全欧洲第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