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新闻

 
 
 
     
 

总台记者专访|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博鳌亚洲论坛在全球治理中发挥独特作用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4-03-28


3月27日,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在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期间,接受总台《高端访谈》栏目独家专访。

作为论坛咨委,拉法兰表示,博鳌亚洲论坛在全球治理中发挥着独特作用,期待今年年会为应对全球性挑战提供新想法、新思路。

总台记者 何岩柯:今年的论坛主题是“亚洲与世界:共同的挑战 共同的责任” ,不知道您认为这样的主题是在向外界传递什么样的信号?特别是,博鳌亚洲论坛成立20多年来,您觉得它对世界的发展作出了什么样的贡献?

法国前总理 拉法兰:博鳌亚洲论坛在全球治理中发挥着独特作用。作为立足亚洲的论坛,它邀请世界其他地区国家一道思考,提出共同议题,应对共同挑战,因此,这样的交流机会非常重要。在诸多圆桌会议,讨论和演讲中,各种想法层出不穷。不仅如此,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也极为宝贵,大家彼此了解对方的文化,携手合作。当今世界面临艰难局面,局部冲突在各大洲此起彼伏,形势极其严峻,战争有可能蔓延,我们需要形成共识。

拉法兰表示,博鳌亚洲论坛有助于在世界范围内凝聚共识,从而推动世界和平。

法国前总理 拉法兰:我们需要达成共识。27日,博鳌亚洲论坛就达成了一些共识,举办了一场潘基文理事长参与的青年论坛。很显然,全世界青年都有一种共识,无论是上海、四川、辽宁的青年,还是巴黎、旧金山、班加罗尔的青年,他们都想要守护地球,守护人类。因此,在博鳌乃至在全世界出现的共识,能够帮助我们推动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