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新闻

 
 
 
     
 

巴黎酒业双展开幕 努力应对多重挑战
发布时间:2024-02-12 来源:欧洲时报


【本报讯】为期三天的第五届巴黎葡萄酒展(Wine Paris)和巴黎酒展(Vinexpo Paris)2月12日在巴黎的凡尔赛门展览中心开幕,此次酒展是法国最大的葡萄酒和干邑烈酒专业人士盛会,约有3900家商户参展,预计将迎来约4万名参观者。

自2019年创办以来,该展会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国际参展商。与2023年相比,展台面积增加了72%。今年来自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官方代表团将首次出席,而意大利酿酒师也将占据其中一个展厅。

开展首日,法国农业与粮食主权事务部长费斯诺(Marc Fesneau)也参观展会,表达支持酒业之意。

主办方Vinexposium总经理拉梅斯(Rodolphe Lameyse)向法新社说,该展会“旨在在法国和国外寻找各种商业机会”。他还表示,酒展还将为一些因没有预算而缺席的小型进口商充当销售媒介。

据他表示,葡萄酒和烈酒行业正处于“转折点”。除了气候变化对葡萄藤的影响外,葡萄种植者还面临着成本普遍增加、购买力危机和地缘政治风险。

出于经济原因或出于节制的考虑,世界各地的葡萄酒消费量都在呈下降趋势,法国的葡萄酒消费量在60年内下降了70%。

全球酒业正在缩小,市场份额变得越来越昂贵。据拉梅斯认为,创新和面向高端市场发展是关键词,但并不是每个人都有能力做到。

根据德勤公司进行的一项研究,法国酒业年营业额达到600亿欧元,从制造到营销,创造25.4万个全职工作岗位。

2022年和2023年,法国每年出口各种酒饮料总额超过200亿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