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新闻

 
 
 
     
 

法国驻华大使:法国企业在中国市场大有可为
2023-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4年,中法即将迎来建交60周年、中法文化旅游年和巴黎奥运会。作为中法加深文化领域交流交往活动的一部分,近日,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法国展望与创新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法文化论坛在江苏省苏州市开幕。与会间隙,法国驻华大使白玉堂接受中新网专访时表示,法国企业对中国市场雄心满满,在中国市场大有可为。

回顾法中两国的交往历史时,白玉堂表示,“六十年来,法中两国在诸多领域建立了联系。我们将充满激情和雄心,庆祝两国建交六十周年”。

葡萄酒是法国最靓丽的“国际名片”之一,白玉堂对此评论称,“法国葡萄酒产业具有一流的技术和悠久的历史。”

据他介绍,在刚刚落幕的上海国际葡萄酒及烈酒贸易展览会上,法国派出了78家相关企业参展,成为参展企业数量最多的国家。与此同时,在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法国派出了140家企业,涵盖农业、工业等领域。

“以上种种都能表明,法国企业对中国市场雄心满满。我们相信,法国企业在中国市场大有可为,”白玉堂表示。

经贸往来是中法发展双边关系的重要基础之一。在两国元首外交引领下,多年来,中法经贸关系发展顺利,已由传统贸易投资逐渐发展到双方企业全产业链合作、联合研发制造和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阶段,双方经贸合作的战略性日益突出。

据法国统计局数据,2022年,中法货物贸易首次突破1000亿欧元大关,同比增长14.6%,势头强劲。目前,法国是中国在欧盟内第三大贸易伙伴和第三大实际投资来源国。中国是法国亚洲第一大、全球第七大贸易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