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会员动态

 
 
 
             

 

首批法国漂浮海上风电先导项目花落“中广核”
发布时间: 2016-07-26 来源:欧洲时报 作者:张新


【欧洲时报记者张新报道】2016年7月22日,法国能源及环境部发布公告,宣布了法国漂浮海上风电先导项目政府招标首轮中标结果。中广核欧洲能源公司与法国合作方Eolfi公司组成的联合体成功中标大西洋布列塔尼地区的Groix项目。该项目将由四台单机容量6MW的漂浮式海上风机组成,项目总容量24MW。

中广核欧洲能源公司总经理陆玮表示,这是法国,也是整个欧洲范围内首次进行的规模化漂浮海上风电示范项目招标,对未来海上风电行业和漂浮海风技术的发展有着重大的价值和意义。法国政府将给予本项目20年的固定电价补贴和优惠融资支持。

中广核欧洲能源公司作为首家非法国本土企业,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赢得法国首批漂浮海风项目的开发权,实属重大突破。这也是中国企业首次进入漂浮海风技术领域,开创了国内国际的先例。

漂浮海上风电技术作为未来的发展方向,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漂浮海风技术可利用的海风资源占全球可利用海风资源的70%以上,该技术在中国及亚太周边地区也有巨大的市场空间。

通过中标本项目,中广核可以布局漂浮海风市场,积累和掌握漂浮海风项目开发及投资经验,在未来欧洲及全球漂浮海风行业占领先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