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会员动态

 
 
 
             

从“嫦娥奔月”讲起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向法国介绍“航天梦”
发布时间: 2016-04-18  来源:欧洲时报 作者: 张新


【欧洲时报记者张新报道】近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驻法国代表处孙功凌代表在法华融和俱乐部早餐会上向法国企业界代表介绍了中国航天科技工业的现状以及中法在航天领域的合作情况,法华融和俱乐部主席史小兵女士以及多家法国企业代表出席。孙功凌代表的演讲引起了在座法国企业家的广泛兴趣,并纷纷对中国航天业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

孙功凌先从“嫦娥奔月”的故事讲起,介绍中国人自古以来的航天梦。他介绍说,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是中国航天科技工业的主导力量,发射卫星的数量居世界第二位,“中国在航天科技领域的坚持独立研发,并兼顾降低成本,卫星发射业务受到了很多国家的青睐”。

孙功凌表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拥有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航天动力技术研究院、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等8个大型科研生产联合体,以及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和中国长城工业总公司等数家专业公司、上市公司和直属单位,主要从事运载火箭、人造卫星、载人飞船和战略、战术导弹武器系统的研究、设计、生产和发射,专营国际商业卫星发射服务。公司还大力发展卫星应用、信息技术、新材料与新能源、航天特种技术应用、特种车辆及零部件、空间生物等重点领域。

他介绍说,作为中国航天科技工业的主导力量,航天科技集团是中国境内唯一的广播通信卫星运营服务商,并创造了以载人航天和月球探测两大里程碑为标志的一系列辉煌成就。

孙功凌还介绍了中法在航空领域的合作项目,例如两国共同研制的监测海面风浪的中法海洋卫星以及监测伽玛射线暴的SVOM天文卫星项目。

当天的法华融和俱乐部早餐会还吸引了来自多家法国企业以及美国知名律师事务所McDermott Will & Emery的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