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会员动态

 
 
 
             

《回声报》关注中国人再次投资法国牛奶业:将创造数百岗位
发布时间: 2016-04-08 来源:欧洲时报 作者: 疏桐 编译


【欧洲时报疏桐编译】中国圣元营养国际集团(Synutra)是一家自山东青岛起家、2005年在美国注册上市的专业母婴营养公司。圣元2014年初已在布列塔尼地区(Bretagne)菲尼斯泰尔省(Finistère)卡莱市(Carhaix)投资建造奶粉厂。据法国《回声报》4月7日报道,奶粉厂两座崭新的牛奶干燥塔刚刚启动,这家中国企业又将在卡莱大手笔投资2亿欧元,目标是再建一座超高温瞬时灭菌(UHT)利乐砖(常说的纸包装)液体牛奶,极可能还有一座奶酪厂。

卡来市长特罗阿德克指出,市府再向圣元售让了建厂所需的20公顷土地空间。

圣元集团总经理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计划进程表,中国驻法国大使也出席了发布会。如果一切按日程表顺利进行,UHT牛奶厂2018年就可以部分投产,生产15万吨牛奶,到2020年产量翻番。第二项奶酪厂计划将紧跟着实施。

数百个就业岗位

圣元集团奶粉厂占地3.8万平米,它的干燥塔是全欧最大的,仅这两座塔目前就开创了250个工作岗位。干燥塔周初开始了试运行。奶粉厂每年可生产10万吨婴儿奶粉。为此,圣元已经投资2亿欧元,最初预计的投资额没有这么多。

UHT牛奶厂和奶酪厂项目还将再开创450个工作岗位。市长高兴地指出,公司主要在当地招人,这些直接岗位还会产生数百个间接岗位。譬如,仅奶粉干燥塔每年就需要2.8亿升原料,这些原料由Sodiaal合作集团的近千名会员奶农提供。该合作集团也在卡莱投资。卡莱市长还披露,已经递交了建造乳清厂的建筑许可申请。这项计划的投资额是1000万欧元。

中国人的需求强劲

圣元生产的产品将全部运往中国。中国的奶制品需求特别强劲。2008年中国爆发了三聚氰胺丑闻。中国婴儿奶粉中发现这种有毒的化学添加剂,导致好几个婴儿死亡并造成数千个婴儿健康问题。消费者害怕了,转向进口安全奶粉。

布列塔尼的所有养牛场被相中。假如奶粉不在中国生产,其发展潜力就非常可观。须知只有半数中国妇女喂母乳。再者,中国本地生产的牛奶比从法国进口的还贵,且质量不很稳定。

圣元在卡莱生产的奶制成品将用轮船运往亚洲。目前正在讨论选择哪个出口港。为了这块大蛋糕,多个港口在激烈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