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会员动态

 
 
 
             

中国海航集团撤回收购投标 弗兰集团只得申请破产
发布时间: 2015-10-21 来源:欧洲时报 作者:
 

【欧洲时报】据知情人士的消息,中国海航集团(HNA)10月12日曾就收购法国弗兰(FRAM)旅行社集团提出了“确定”的报价,周一(19日)却最终撤消了投标,这对弗兰集团可能提出破产申请开了道。据悉,海航集团周一撤消了其投标方案,同时将此决定通知了弗兰集团的股东。依目前情况判断,海航集团将不会提出其他的投标方案。

法新社报道,目前提到桌面上的另一个投标方案来自法国的KARAVEL-PROMOVACANCES网上旅行社集团,但这家企业只准备在弗兰集团申请破产处理之后才收购这家企业。海航集团(与其法国小伙伴SELECTOUR AFAT旅行社联合)则递交了一个“善意占有”、亦即不经法院监管程序的投标方案。

据悉,“弗兰集团的股东下一步大概将向法院提出资产负债概况并申请破产处理,接着商业法庭将按现有的收购企业提出的收购方案,在让与方案或继续经营方案之间做出一个决定。”

弗兰旅行社集团创立于1949年,总部设在图卢兹(TOULOUSE),至今仍是一家全国大型旅行社,在法国拥有50家旅行社,雇有670名职工,今夏曾为5万名顾客提供旅游服务。该集团在地中海地区的业务蓬勃发展,但受到“阿拉伯之春”的严厉打击,自此以来力图振兴。

弗兰集团在几年的亏损之后,去年实现了总决算为440万欧元的净盈余,总结算营业额达3.73亿欧元,比2013年少8%,但集团的财务形势仍然困难。此前集团曾出售一部分资产以弥补赤字,2015年仍将面临新的和难以支撑的亏损,因此必须注资。

弗兰集团6月发布公告表示“为了确保集团的生存”,继续“开放资本,欢迎知名的投资企业入股,以便能够泰然地面向未来”。

弗兰集团80%股份由创始家族的两个分支掌握,法航拥有将近9%的股份,其余12%的股份由个人小股东分掌,都是家族的亲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