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会员动态

 
 
 
             

阿海珐集团出让核反应堆后仍缺钱 或将向中资开放股份
发布时间: 2015-08-03 来源:欧洲时报 作者:

 
【欧洲时报】阿海珐集团(AREVA)监事会主席菲利普·瓦兰在《星期日周报》的一篇采访文章中指出:阿海珐集团(AREVA)上周与法国电力公司(EDF)就核反应堆业务达成协议之后,今后可能向一些中国伙伴开放一些股份,以帮助阿海珐集团重振其财务。

法新社报道,瓦兰宣布:“对阿海珐来说,不得不考虑与中国的合作。双方应该加强合作,因为中国各方面都在迅速发展,而且中国需要科技。”

他说:“一般来说,在中国设立合资企业有其限制。在资本上结盟是长期维持平衡关系的一个途径。”瓦兰曾于2014年主持中国东风入股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

瓦兰还强调:“全体股东应该做一些与我们的工业计划相符的事情,譬如加强贸易关系等。”

阿海珐集团上周四与法国电力公司就核反应堆业务达成协议,阿海珐出让其核反应堆子公司大多数的业务给法电,阿海珐保留15%至25%的股份。整笔交易据说达20亿欧元。阿海珐日后将自供资金16亿欧元。

但阿海珐集团在2017年以前还需要70亿欧元,因此还欠缺34亿欧元。

阿海珐集团87%的股份属于国家,政府答应将出资救济阿海珐,但拒绝立刻注资,表示应等待阿海珐提出一套新的行动计划。

据《星期日周报》的消息,政府只准备明年向阿海珐注资20亿欧元,政府也赞成阿海珐向中国伙伴寻求所需的资金。

《星期日周报》透露,阿海珐集团打算向中国的中广核集团和中核集团寻求资金。

《星期日周报》还指出:“融资可能分两个阶段,明年由国家主导第一阶段的行动。接着让中方入股,时间可能在2017年总统大选之后。无论如何,谈判需要时间。”

阿海珐(AREVA)是一家法国国有的核能工业公司,在全球核电行业中排列首位。阿海珐公司早在1980年代中期就与中国开始合作了,两国共同建设了位于广东省的大亚湾核电站,随后是岭澳核电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