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会员动态

 
 
 
             

国航增北京—巴黎往返航班 成为中欧间最大航空承运商
发布时间: 2015-04-14 来源:欧洲时报 作者:

 
【欧洲时报记者孔帆巴黎报道】4月10日,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下称国航)在巴黎威士汀酒店(Westin)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今年6月1日起,国航每天在北京和巴黎间直飞的往返航班将从目前的1班增加至2班,以满足中法间人员交流和往来日益密切的需求。国航法国和比利时总经理丁奇同时宣布,2015年国航将开通一系列新航线,国航将成为为数不多的开通五大洲航线的航空公司之一,也是唯一开通五大洲航线的中国航空公司, 它将成为中欧间最大的航空承运商。

中国驻法使馆谭对盛公参,法国民航总局国际部负责人Castelli Genevieve、Hamdi Aicha,戴高乐机场1号、3号航站楼总经理Leroy Didier,中法政界、商界、旅游界人士,国航合作企业代表,高端客户代表参加了当天的发布会。

丁奇介绍说,北京至巴黎的新增航班CA875北京时间02:05出发,巴黎时间07:25抵达;巴黎至北京的新增航班CA876巴黎时间14:10出发,北京时间次日06:30到达。他指出,新增航班的起飞和降落时间和目前CA933和CA934航班相差较大,旨在为乘客出行提供更多选择。新增航班之后,加上原有的每周在上海和巴黎间直飞的5班往返航班,国航将增加大约50%的中法航班运力投入,每周约能承运1万名乘客。新增航班机型为空客A330-200,原有航班机型是波音B777-300ER。

丁奇表示,中法两国拥有悠久的历史、勤劳的人民和灿烂的文化,是全世界人民向往的地方,去年是中法两国建交50周年,同时也是中法通航40周年,国航特意喷涂了一架波音777-300ER执飞北京巴黎航线的飞机,这也是国航国际航线中舒适度最好的机型之一, 国航借助法国星级厨师在巴黎航线上推出了名为“浪漫京黎”(浪漫经历的谐音)的特色机上餐食。

他回顾说,去年, 国航在“法中优秀企业奖”颁奖仪式上荣获了“中法合作奖”。为进一步方便中法两国人民,国航将于今年6月每天增加一个巴黎北京航班,届时每周将有28个航班往返于巴黎北京,10个航班往返于巴黎上海,提供约10042个座位,航班运力投入将增长约50%。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国航全年净利润达到42亿5千万元RMB,同比增加15.8%,再次居中国航空公司首位,经营业绩在世界航空业中也名列前茅,国航也是中国第一家设有环境部门的航空公司,我们通过计算机规划航路、根据机型优化备降机场以及优化飞机配载等方式持续提高燃油利用率和航班安全性。早在2011年国航就连同波音和HONEYWELL进行了生物燃油飞行。

丁奇强调中法航线是中法两国人民友谊的桥梁。国航希望能将我们最好的服务带给每一位旅客。他代表公司真诚地欢迎各位嘉宾选乘国航,体验国航。法国政府对中国公民的48小时签证政策,让中国民众“说走就走的旅行”成为可能,我们愿意为这种浪漫之旅提供最好的服务。

谭对盛公参代表中国驻法使馆对国航即将开启的新航班表示祝贺。他说,中法航空合作令人骄傲,1974年,中国同西方国家间建立的第一条航线是北京经卡拉奇至巴黎的航线。今天,十多个航班每天往返于中法两国之间,中国民航机队中空客飞机数量700余架。今天,国航宣布新增航班,让中法之间的交流更加便捷。中法航空合作带来希望,两国民航关系日益密切,大大便利了两国人民交往。每年来法的中国公民人数达100多万,赴华的法国人超过50多万。中法双边关系顺利发展,两国高层交往频繁,经贸、教育、文化等各领域合作前景广阔。中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民航市场潜力巨大。中法两国之间交往日益密切,为两国民航合作提供了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广阔空间。中方高度重视并积极支持中法航空合作,愿同法方共同努力推动合作发展。

法国“欧之旅”旅行社总经理易莉莉对记者说,虽然目前法国出境游趋于平缓,但入境游非常火热,再加上中法之间的商务、人员交流频繁,国航增开航班也是为了适应市场需求,同时,这对于中法旅游业务发展也是一种有力的推动。新的航班是清晨抵达,无论对于商务还是旅游人士,都非常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