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会员动态

 
 
 
             

新年喜讯 | 中广核成功收购法国Fujin风电项目;中广核电力被纳入恒生指数
发布时间:2015-02-20    编辑:严炬奋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法国代表处

 
在羊年钟声敲响之际,中广核喜事连连。这边,中广核欧洲能源公司成功收购法国风电项目,非核新能源再开新章;那边,中广核电力上市不足三月,被纳入香港恒生指数,作为全球唯一的纯核电股再次受到资本市场的认可。
 
中广核成功收购法国Fujin风电项目
 
在送走马年、迎来羊年的钟声敲响之际,中广核欧洲能源公司(以下简称“欧洲能源公司”)再次从欧洲传来好消息——经过与多家国际企业激烈竞标,欧洲能源公司最终脱颖而出,成功中标法国Fujin陆上风电项目。
 
法国时间2月18日15点18分(北京时间2月18日22点18分),欧洲能源公司与法国Eolfi新能源公司完成100%股权交割,这标志着中广核继一个月前在英国拥有清洁能源资产之后,在法国获得了又一个投资收购项目。 法国Fujin项目的成功收购将进一步强化中广核国际清洁能源集团的形象,为集团拓展欧洲市场奠定了基础。
 
中广核电力被纳入恒生指数
 
近日,香港恒生指数有限公司恒生指数系列2014年四季度检讨结果显示,中广核电力(01816HK)已被纳入恒生综合中型股指数,并将于2015年3月9日起生效,纳入该指数主要得益于公司股票发行规模和活跃的成交量。该指数是中广核电力继MSCI、富时指数后纳入的第三个重要指数。
 
中广核电力成为恒生综合中型指数成份股后,将符合标准成为港股通股票交易范围,预计下一次港股通股票名单定期调整生效日期会在指数调整当日。加入港股通后将进一步提高公司在资本市场的声誉,加深投资者对公司的了解和认识,可以使境内投资者直接投资中广核电力股票,拓宽了中广核的潜在投资者范围。【感叹没办法购买中广核电力股票的小伙伴们注意了,你们很快就可以通过沪港通出手了。】
 
【新闻科普】什么是恒生综合中型股指数?
 
恒生综合指数涵盖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股份总市值约95%,提供了一项全面的香港市场指标,可以用作发行指数基金、互惠基金及表现量度基准,其选股范畴包括所有于联交所作为第一上市平台的股份。根据沪港通的标准,属于恒生综合大型股指数或恒生综合中型股指数的成份股,将符合标准成为港股通股票(即投资者可委托内地证券公司,买卖规定范围内的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的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