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协会活动

 
 
 
     

法国中资企业协会举办首次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0-03-15 编辑:车书明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法国代表处
 
3月12日下午,法国中资企业协会在协会秘书处、贸促会驻法国代表处举办成立以来的首次新闻发布会,就中企协会员企业、诚信木业法国公司在法国经营中遇到的困扰和法国媒体的相关报道,向中方媒体进行澄清说明。

发布会由中企协秘书长张钢主持。来自新华社巴黎分社、经济日报、欧洲时报、凤凰卫视等媒体的10余名文字、电视记者,法国德恒律师事务所石仁林律师以及法国中资企业协会会长潘诺、诚信木业法国公司总经理吴巨锋等应邀出席。

诚信木业法国公司总经理吴巨锋首先向媒体介绍了诚信木业在法国的经营概况,近期法国媒体对公司的种种报道,随后提供详实的数据及文件,分别对公司经营的合法性和合理性进行说明,并一一反驳了法国媒体报道中与事实不符的情况。吴巨锋表示希望通过中方媒体的关注,维护驻法中资企业合法经营的权益,呼吁法国政府及有关部门维护良好的投资环境,尊重企业投资方依法经营的自主权,依法保证中资资产安全。

法国中资企业协会会长潘诺表示,中企协的宗旨之一就是“维护中资企业的合法权益,支持中资企业进行合法经营、公平竞争,代表会员负责对外交涉”。我们对诚信木业收购及经营困难的情况表示关注。中国对法国的投资目前处于数量和质量的上升阶段,但整体看仍有潜在发展空间,此时中国在法投资企业的情况对今后的示范效应很大。诚信木业法国公司遇到困难,希望中法各方共同努力解决。法国正在实施积极引进外资的政策,此时恰是中国经济高速发展时期,对外投资意愿较高,法方改善投资环境会促进中法经贸发展,希望法方站在一定的高度解决中资企业的实际困难.

潘诺同时强调,中资企业走出来的时间短、经验少,今后在当地投资环境、合作伙伴、文化法律等方面,仍要加强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