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协会活动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欧洲代表处成为中企协正式会员
发布时间:2010-01-27 编辑:车书明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法国代表处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欧洲代表处代表孙功凌先生1月25日到访法国中资企业协会秘书处,办理了缴纳会费等手续,正式成为中企协新会员。
 
早在去年9月孙功凌先生刚刚到法国筹办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欧洲代表处时,就到访中企协秘书处,了解法国中资企业协会的相关情况,并向张钢秘书长表达了加入协会的愿望;12月18日,孙功凌先生专程前往秘书处递交入会申请表并填报有关文件。随后在中企协理事会议是,理事认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欧洲代表处符合入会条件,同意其加入中企协。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是拥有“神舟”、“长征”等著名品牌和自主知识产权的国有特大型企业集团,成立于1999年7月1日。公司拥有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航天动力技术研究院、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航天推进技术研究院、四川航天技术研究院、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中国航天电子技术研究院、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等8个大型科研生产联合体,以及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和中国长城工业总公司等数家专业公司、若干上市公司和直属单位。主要从事运载火箭、人造卫星、载人飞船和战略、战术导弹武器系统的研究、设计、生产和发射,专营国际商业卫星发射服务,公司还积极运用航天技术,大力发展卫星应用、信息技术、新材料与新能源、航天特种技术应用、特种车辆及零部件、空间生物等重点领域,形成了军民融合的发展格局。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欧洲代表处主要业务范围为各类运载火箭、卫星和卫星应用防务系统、工业自动化、风能和太阳能、国际商业卫星发射服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