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协会活动

 
 
 
     

孔泉大使参观中兴公司西欧区总部
发布时间:2010-01-16
编辑: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法国代表处 车书明
来源:欧洲时报网

 
1月13日下午,中国驻法国大使孔泉来到位于巴黎西南郊布洛涅市的中兴通讯公司西欧区总部,了解企业的发展情况,并向中法两国员工祝贺新年。马社经商公参出席了活动。

在公司的办公楼中,孔泉、马社在中兴公司西欧片区总裁蔺成、法国代表处经理巴西尔等人的陪同下依次参观了技术商务部、第四营销事业部平台、中兴法国代表处等,同负责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等事务的员工进行了交谈。

在同全体员工的见面会上,孔泉表示,中兴在法国的产品不断推陈出新,市场份额和覆盖区域不断增加,公司规模迅速扩大,短短几年间就从几人发展到200多人,印象十分深刻。

孔泉说,中兴在法国的发展首先顺应了全球经济形势的大背景。经济金融危机表明,科技创新和进步是应对危机、实现未来可持续发展的方向。在应对气候变化和环保主题日益突出的今天,低能耗、低污染产业成为今后经济的增长点。中兴正是这样一家高科技企业,发展前景广阔。

第二,中兴在法国的发展顺应了中法经贸合作发展的方向。中法建交以来,两国经贸关系经历了量和质的变化。双边贸易额从建交初期每年1亿美元增长到2008年的389亿美元。合作形式从初期法国向中国单向出口发展到互有出口,从单纯贸易扩大到双向投资。今天中国有3700多家法国企业,中国企业也有100多家来法投资。中兴就是其中之一。

第三,中兴在法国的发展有利于增进中法两国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我注意到,今天在这里工作的有来自中法两国的员工。大家密切合作,共同努力,体现了良好的团队精神,也符合我们一贯主张的中法友好的精神。同时,中兴在法国不断壮大,中兴高科技通讯产品不断得到法国市场和消费者认可,也有助于不断改善和提升中国企业的国际形象。

孔泉最后向中兴法国全体员工祝贺新年,并表示,中国农历虎年将至,祝愿中兴在新的一年里生龙活虎,积极进取,不断取得新的业绩。

中兴于2004年在法国设立办事处,初期员工只有数人。经过几年发展,目前员工已超过200人,其中半数来自法国本地。在法国市场上,中兴已与诺基亚、三星、黑莓、苹果等品牌一起,成为法国电信前五大设备供应商之一。公司已决定将面向欧洲和北美的第四营销事业部总部设在巴黎,并计划于2010年内在普瓦捷建设研发中心,这也将是中兴在西欧地区的第一所研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