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协会活动

 
 
 
      

法国中资企业协会考察团在里昂参观企业
发布时间:2009-12-04 编辑:车书明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法国代表处

 
正在法国东南重镇里昂进行访问的法国中资企业协会考察团一行31人,12月2日下午应邀参观了里昂梅里埃医疗检测设备公司和中国沈阳北方重工集团控股的子公司——NFM重型工程设备制造公司。

据公司副总经理介绍,梅里埃医疗检测设备公司的创始人梅里埃是法国著名医学家巴斯德的学生和助手,这家家族企业的主要产品是生物、疫苗、免疫方面的检测设备和制剂。该公司生产的检测仪器能对结核病、艾兹病和一些肿瘤的血清和病变进行快速诊断,以便不断调整治疗药物成分和获得最佳治疗效果。公司与中国已有30年的合作历史,2008年与上海科华公司成立合资企业,近年来与中国卫生部和复旦大学、云南省医疗科研机构进行了多项合作。

梅里埃医疗检测仪器公司负责人向中国企业家介绍了公司先进的医学研究检测设备,并回答了中国企业家的提问。

考察团一行随后参观了由中国沈阳北方重工集团控股的NFM重型工程设备制造公司。

据公司负责人介绍, NFM重型工程设备制造公司成立于1988年,现有职工450余人,是专门从事隧道盾构机、石油钻井平台、核电站设备、航空国防设备和军工运输车辆的制造厂家。2007年北方重工集团从WIRTH GROUP HOLDING收购了百分之七十的股份后,年营业额连续增长,2006年仅6300万欧元,2007年增长到8300万欧元,预计今年营业额将达9300万欧元。

NFM公司中方代表王东总经理向中国企业家介绍了北方重工集团对这家法德合资企业的参股并购、利用公司的技术优势培养中国技术人员使北方重工集团获得巨大效益的经历和过程。其转移的隧道盾构机生产技术使沈阳北方重工得以在国内生产大型隧道盾构机,产生了巨大经济和社会效益:不仅打破了日本三菱公司的技术封锁,还使同类产品的销售价格从2亿多元降至1亿多元,为我国地铁、公路和铁路及过江隧道的建设节约了资金,为加速国民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北方重工集团在对外投资中的风险防范措施、并购后对子公司管理方式的创新、通过人员培训和参与产品设计学习掌握先进技术等经验,给考察团成员留下深刻印象,为今后中资企业在法收购企业提供了一个成功的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