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协会活动

 
 
 
     

中企协秘书长张钢会晤集美家居集团董事长赵建国
发布时间:2009-09-08 编辑:车书明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法国代表处


法国中资企业协会秘书长张钢,9月6日应邀会晤前来法国参加收购合同签字仪式的北京集美家居市场集团董事长赵建国。

8月25日,北京集美家居市场集团旗下的集美国际(巴黎)商贸集团有限公司与法国P081公司在法国奥奈苏布瓦市市政厅签约,斥资500万欧元在距离巴黎10公里左右的工业园区购得2.5万平方米建筑,用于建立综合性的家居产品商贸中心。这是中国家具、建材企业首次走出国门在欧洲建立自己的门户。

会晤中,中企协张钢秘书长向赵建国董事长介绍了法国中资企业协会的主要职能,在法国开展的主要工作,参加中企协的条件、会员的权利和义务,中企协会员的实力和跨国经营中遇到的主要问题,并与赵建国董事长讨论了集美集团在法经营需要注意的问题,解答了其他一些在法经营的具体问题。

赵建国董事长向张钢秘书长介绍了集美集团在北京、天津的发展情况,强调集美集团首次投资海外尝试将中国的著名家居、建材品牌推向法国乃至欧洲,但由于初来咋到,缺乏在当地有经验的工作人员,特别需要中资企业协会的帮助。他要求集美国际(巴黎)商贸集团有限公司在法工作人员与中资企业协会秘书处保持密切联系,并邀请张钢秘书长在商贸中心建成后前去参观指导。

中企协秘书处车书明、集美国际(巴黎)商贸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杜莽等一同参加了会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