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协会活动

 
 
 
     

中企协召开理事会议研究近期工作
发布时间:2009-09-04 编辑:车书明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法国代表处


9月3日下午,中企协第二届理事会在中广核驻欧洲办事处召开工作会议,就近期中企协将要开展的主要工作和未来长期发展战略进行讨论。会议由中企协秘书长张钢先生主持,会长潘诺先生、副会长毛丽莉女士及理事马玲女士、张绚女士、黄风球先生出席会议。

与会理事经过认真讨论,决定于9月25日举办中企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招待会,并借此机会加强中企协与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和企业界的联系,扩大中企协的影响。会议初步议定11月初组织中企协会员赴里昂进行两天的考察活动,并于11月中下旬与法国投资促进署、巴黎工商会共同举办中资企业服务论坛,探讨如何促进中资企业在法国的经营活动、会员企业普遍遇到的有关签证等一系列问题的解决途径及中资企业人员培训问题。

为促进会员之间信息沟通和经验交流,加强会员企业的凝聚力,会议决定中企协网站增设“会员动态”和“会员之家”栏目,主要发布各会员单位的经营活动、人员变动、文体娱乐、驻外感受、生活掠影等文字和图片信息。

在潘诺会长的提议下,会议还就如何树立中企协整体形象、逐步扩大中国企业在当地的影响力等协会发展战略问题进行了积极探讨,与会理事纷纷发言、献计献策。会议一致认为,目前法国媒体对中国个别企业的负面报道较多,影响了中国企业的整体形象。中企协要立足现在、着眼未来,采取积极措施,利用各种活动、途径宣传中国企业在法国依法纳税、促进当地就业、增加当地经济活力等方面做出的贡献,逐步树立中国企业的正面形象,为国际化经营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