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协会活动

 
 
 
     

法国中资企业协会理事出席中广核驻欧洲代表处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09-07-29 编辑:车书明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法国代表处


法国中资企业协会副会长毛丽莉、秘书长张钢及理事会成员,7月27日应邀出席了在巴黎拉德芳斯商务区举行的中国广州核电集团驻欧洲代表处新办公大楼揭牌仪式。

中国驻法使馆宋敬武公参、商务处高永勤一秘、中广核总经理贺禹及中法企业来宾40人出席揭牌仪式。

中国广东核电集团于1994年9月成立,是我国目前唯一以核电为主业、由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清洁能源企业。至2009年2月底,中广核开工建设了岭澳核电站二期、红沿河核电站、宁德核电站、阳江核电站等项目,正式开工机组达到7台,国家核准建设的核电机组达到16台,容量超过1700万千瓦,位居世界第一。

中广核驻欧洲代表处于2006年3月设立,目前是法国中资企业协会的理事单位。中广核驻欧洲代表处近年来与法国阿雷瓦核能集团在研制、开发和管理新一代核电设备方面进行了密切的合作,每年接待培训国内技术人员700余名,为掌握先进的核电技术、满足国家经济发展需要做出不懈的努力。中广核驻欧代表处新楼的启用,将有利于中法两国在核能技术方面的交流和人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