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协会活动

 
 
 
     

法国中企协会理事拜会法国政府投资促进署

发布时间:2009-06-24 编辑:车书明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法国代表处


法国中资企业协会新一届理事会成员6月23日应约拜会了法国国家投资促进署总裁塞尔日 · 布舍尔,就帮助我中资企业解决在法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坦率的交流。

这是法国中资企业协会换届选举后首次拜会法国国家投资促进机构领导人。中企协副会长毛莉丽、贸促会驻法代表兼协会秘书长张钢、协会理事国航法国公司总经理马玲、华为法国公司经理张绚,以及法国政府投资促进署中国主管梅拉尼等参加了会见。

布舍尔向我理事成员介绍了法国近年来在吸引外资过程中所取得的成就,以及法国经济和对外贸易在世界上的地位和排名,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与法国中资企业协会的交流与合作。

各位理事向法方介绍了中资企业在法国经营过程中所遇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希望能通过法国政府投资促进署的影响和干预求得解决。毛莉丽副会长对促进署协助解决中兴通讯来往人员的签证问题表示感谢。

布舍尔总裁表示,对于在法中资企业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将根据具体情况个案予以解决,并责成其法律咨询部门立即展开工作,协助国航代表处和华为公司解决员工在法居留证和办公场所租赁问题。

双方同意在9月中旬联合组织我中资企业赴里昂考察访问,并定于11月中旬举办中国企业在法投资讲座,帮助中国企业解决一些具体的问题与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