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协会活动

 
 
 
     

法国中企协会理事会拜访巴黎工商会

发布时间:2009-06-23 编辑:车书明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法国代表处


法国中资企业协会新一届理事会成员6月22日应约拜会了巴黎工商会主席皮尔 · 西蒙,就进一步加强双边企业的合作交换了意见。 这是法国中资企业协会换届选举后首次拜会巴黎工商会领袖。中企协会长潘诺、我驻法代表兼协会秘书长张钢、协会理事国航法国公司总经理马玲、华为法国公司经理张绚,以及巴黎工商会国际部经理达格奈夫人和巴黎工商会法中交流委员会主管苏小青等参加了会见。

我协会潘诺会长向西蒙主席介绍了法国中资企业协会成立两年来所开展的工作和活动情况,以及与巴黎工商会联合举办的各项讲座和论坛。我代表还向法方回顾了中资企业在法国经营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希望能通过巴黎工商会的影响力求得解决。

西蒙主席表示,尽管双方在政治关系上出现不和谐,但希望两国的企业家能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他强调,在法中资企业遇到的问题并不是针对中国企业,需要根据具体情况个案解决。

双方同意在9月底在巴黎工商会总部举行中法企业家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盛大招待酒会,以促进两国在经贸和企业合作方面的发展与交流。

双方还决定于11月中旬举办中国企业在法投资讲座,帮助中国企业解决一些具体的问题与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