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协会活动

 
 
 
     

中企协代表访问法国中央大区和安德尔省
发布时间:2009-06-01 编辑:车书明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法国代表处


应法国中央大区政府和工商会的邀请,法国中资企业协会会长潘诺、秘书长张钢及部分理事和会员,5月28日陪同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商务处马社公参,前往法国中央大区和安德尔省(36省)进行工作访问。

驻法使馆商务处一等秘书朱剑毅和许崇山、中企协理事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法国和比利时总经理马玲和中国广东核电集团驻欧洲代表处总代表黄凤球、协会会员国家进出口银行和国家开发银行的代表,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访问期间,协会代表先后拜会了法国中央大区主席博诺、主管经济的副主席瓦莱特、安德尔省省长班东、省经济发展署署长米塔迪、中央大区工商会主席兼安德尔省工商会主席皮卡德、湖堡市市长马耶和湖堡国际机场董事会主席、前财政部长沙班等政界和经贸界领袖,就加强双边企业交流交换了意见。

协会代表向上述法方人士介绍了法国中资企业协会开展的活动,并特别提到了中资企业在法国发展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工作签证办理缓慢、社会保险金重复缴纳、双重缴税等困难与问题,双方随后就这些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博诺主席对来访的中国代表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法国中央大区的经济形势,以及大区在旅游、物流、香水和化妆品生产、电子、制药和葡萄酒等行业的优势地位,希望两国企业能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并欢迎我企业前往该地区进行投资和发展。

安德尔省班东省长表示,安德尔省期盼与中国企业开展交流与合作,特别欢迎中国企业到该省投资设厂,以进入法国市场。湖堡市马耶市长表示,在湖堡市投资的中国企业将不会受到上述问题的困扰。

马社公参表示,双方企业的互访和交流将会促进两国经贸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希望双方经贸界的合作能达致双赢。

访问期间,协会代表还应邀参观了湖堡国际机场,并出席湖堡博览会开幕仪式。

法国中央大区人口260万,面积3,5万平方公里,首府奥尔良。该区下辖6个省,是法国最重要的粮食产区之一。

安德尔省是法国中央大区6省之一,人口23,2万,面积6900平方公里。安德尔省首府湖堡市人口7,5万,面积42平方公里,市内有一大型国际货运机场,是法国及欧洲的航空物流中心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