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协会活动

 
 
 
     

法国中资企业协会换届选举 中国银行蝉联会长单位
发布时间:2009-05-20 编辑:车书明

来源:中国贸促会驻法国代表处


法国中资企业协会5月19日在中国驻法使馆商务处召开全体会员大会,总结和回顾协会成立两年的工作成绩,并选举了新一届理事会,中国银行蝉联会长单位,贸促会蝉联秘书长单位。

驻法使馆商务处马社公使衔参赞、许崇山一秘、法国中资企业协会会长潘诺、副会长马玲、协会其他理事及会员代表约40人出席了会议。

大会由贸促会驻法首席代表兼协会秘书长张钢主持,会议首先听取了潘诺会长的工作报告,分4个反面归纳总结了协会成立两年来积极与法国当地政府及有关商协会进行沟通,在维护会员企业在法合法权益、改善会员企业经营环境、促进中法企业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对协会今后的工作方向提出了建议。协会秘书长张钢随后做财务报告,向大会报告了两年来协会的财务预算和收支情况。


马公参在之后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协会成立两年来在与法国经贸界交流中所取得的成功以及产生的巨大影响,特别感谢会长及秘书长在维护我中资企业利益方面所做出的贡献、为协会发展承担的大量工作。他要求驻法中资企业加强对外联系和交流,以更好地开展企业的经营活动和进入法国市场。

大会根据协会章程并秉承公平、公正和民主的原则选举了新一届理事会:中国银行当选为会长单位,中兴通讯为副会长单位,贸促会代表处为秘书长单位,中远、国航、华为和广东核电为理事单位。本届理事会任期两年。

法国中资企业协会现有会员34家,员工1700余人,其中法籍员工1200余人,在法投资逾8亿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