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协会活动

 
 
 
     

驻法中企协会举行应对危机座谈会
孔泉大使及使馆其他领导莅临出席

 
法国中资企业协会3月27日在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总部举行座谈会,就企业目前的经营状况、如何进一步落实保增长保出口措施以及在应对金融危机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等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中国驻法使馆领导对此次座谈会十分重视,孔泉大使、曲星公使、政治处公参宋敬武、商务处公参马社、政务公参孙海潮、外事参赞朱立英、新闻参赞胡长春及王义参赞等出席了会议并听取了我18家企业代表的汇报。
曲星公使和马社公参首先发言、希望了解和倾听我企业在金融危机中受影响的程度,为我企业保增长保出口献计献策,对企业遇到的困难及问题予以帮助解决。
法国中资企业协会目前有会员40家,职员1700多人,其中法籍雇员1200余人,在法总投资逾8亿欧元。
自去年爆发全球金融海啸以来,由于法国经济萧条、进出口下降、消费市场萎缩我驻法海运、空运、服装出口、旅游和食品啤酒生产企业受到较大影响;电讯企业因法政府将政府订单发包给本国企业而受到排挤;电力企业则受到的影响较小,双边合作仍在进行;旅馆酒店行业一季度的营业额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银行业遭波及的程度较小,但预计今年的贷款额度难以完成,已采取应对措施,帮助企业克服困难;军工企业则积极进行技术引进和高新产品采购。
与会企业还就在法遇到的签证、驾照、双重征税、企业社会分摊金和企业辞退员工等问题做了汇报并进行了情况交流。
孔泉大使最后做了总结性发言,他表示使馆十分重视企业反映的问题,并积极推动法国政府有关部门,着手解决我企业存在之问题。
座谈会由我驻法代表兼法国中资企业协会秘书长张钢主持,与会企业代表纷纷发言介绍本企业情况,为保增长保出口献言献策,气氛热烈。许多代表认为举行此次座谈会非常及时,效果很好,希望以后能经常举办,加强沟通。
这次座谈会是由法国中资企业协会秘书处发起和召集的。中银、国航、南航、中远、中兴电讯、华为、中广核电、中海运、青岛啤酒、蓝星集团等18家驻法企业的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