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协会活动

 
 
 
          

中企协成功举办摄影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4-12-22 编辑:车书明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法国代表处

  

法国中资企业协会与驻法使馆经商处12月19日联合举办摄影知识讲座,来自中航工业、华为、中广核、进出口银行、航天科技、青岛啤酒等10余家中企协正式会员单位的近30名代表和摄影爱好者冒雨出席活动。
 
这次讲座由中企协副会长、中航工业驻欧洲办事处主任陈震主持,新华社巴黎分社高级记者、《摄影世界》杂志原总编辑、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李根兴主讲。在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中,摄影专家以《都市摄影的五花八门——浅谈构图技巧等》为题,结合自己的摄影实践介绍了摄影构图的基本原则、都市摄影的选材与拍摄技巧、手机拍照的注意事项、数码相机的使用窍门等知识,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受到与会者的热烈欢迎。
 
在稍后的提问时间,与会者积极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向专家请教,一些有备而来的会员拿着相机边听、边记、边学。为方便今后老师和会员的交流,与会者在现场建起中企协摄影爱好者微信群。
  
许多与会者在活动结束当晚就运用所学知识尝试夜景拍摄的摄影实践,并将照片在中企协摄影群里发布,李根兴老师及时发表评论。相信通过此次活动,中企协网站将会有更多的企业供稿者。
 
这次活动是经协会主管活动的陈震副会长研究决定、在协会秘书处的大力支持下举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