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协会活动

 
 
 
        

国际展览局在法国巴黎召开第155次大会

正式认可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
2014年06月12日    来源:人民网    记者王芳

  
    

人民网巴黎6月11日电(记者王芳)国际展览局第155次大会11日在法国巴黎举行。会议由国展局主席费迪南德·纳吉主持,100多名成员国代表参加。会上审议并一致通过了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的认可申请。
     
    
在热烈的掌声中,纳吉和国展局秘书长文森特·冈萨雷斯·洛塞泰斯向中国代表团代表、国展局中国首席代表、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以及北京市市长特别代表、2019北京世园会执委会副主任夏占义和中国花卉协会会长特别代表、秘书长刘红授予国际展览局局旗。这标志着北京世园会全面完成国展局认可程序,正式纳入认可类世博会范畴,上升为国家行为。
    
授旗仪式后,王锦珍发表简短讲话。他感谢国展局和各成员国的支持,重申了中国政府全力支持2019年北京世园会的立场和态度。他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并坚定支持北京举办2019年A1类世界园艺博览会,成立了以国务院副总理汪洋领导的强有力的组织机构,将严格遵守《国际展览公约》和《国际园艺展览组织规章》的相关规定,积极兑现承诺。中国政府有信心和能力在国际展览局和世界园艺生产者协会的指导下,在国际社会的积极参与和鼎力支持下,在中国人民特别是北京市民的广泛支持下,把2019年北京世园会办成一届独具特色、精彩纷呈、令人难忘的园艺盛会!
    
他还表示,一个更加开放、包容的中国将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将与世界各国一道,以世园会为契机,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和生态文明建设,共同推动人类文明进步。他盛情邀请国展局各成员国积极参展。
    
夏占义也在大会上发言。他代表北京市人民政府和2000多万北京市民对国展局和各成员国在2019年北京世园会认可和筹备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从举办城市层面表述了北京市举办2019年世园会的优势和决心,并简要通报了北京世园会的筹备进展情况。
    
纳吉和洛塞泰斯对中国政府给予国展局和世博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北京世园会的各项筹备工作。他们强调,中国通过成功举办1999年昆明世园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积累了成功经验。中国北京区位优势明显,具有丰富的科技和教育产业优势。2019年北京世园会以“绿色生活,美丽家园”为主题,聚焦绿色生活方式和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们希望北京世园会能够成为A1类世园会的新典范、新标杆。与会各成员国代表对中方完成国展局认可程序表示祝贺,期待中国能再一次向世界奉献一届成功精彩的世园会。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是经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批准、国际展览局认可,由中国政府主办、北京市承办的A1类世界园艺博览会,与1999年云南昆明世园会同属认可类世博会。
    
据王锦珍介绍,在过去近3年的时间里,北京世园会的筹备已圆满完成策划和办理相关手续两个阶段的工作,从今天起开始进入全面展开的第三阶段。下一步,既要努力演绎好世园会主题,又要做好国际招展工作;既要把北京世园会办成功,又要办得有创意。“挑战刚刚开始,但我们充满信心。”王锦珍表示。
    
在回答记者的“世园会将给北京带来什么”的问题时,夏占义说,举办世园会必将推动北京市和延庆及其周边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文明的发展,为提高北京市民的生活水平和质量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目前已列入世园会规划中的项目,不仅涉及铁路和高速公路,还有水电气热等生活设施的建设与改造。2019年适逢新中国建立70周年,北京世园会将是献给祖国70周岁生日的一份厚礼。他相信,北京世园会一定会“筹备好、建设好、举办好”。
    
北京世园会的举办时间为2019年4月29日至2019年10月7日,展期162天。园区将设在北京西北部的延庆,规划总面积960公顷。北京世园会执委会副秘书长、延庆县政府高级顾问李志军告诉记者,北京世园会之所以落户在延庆,是因为延庆生态环境优美,空气也是北京地区最好的,其90%的土壤为一级土壤。
    
亲历了国展局审议通过北京世园会认可申请全过程的刘红对记者说,她感到“特别兴奋”。她说,世园会将会通过植物花卉的展示和国际竞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演绎、延展和深化“绿色生活,美丽家园”这一主题,传播环保和低碳发展理念,推动中国花卉园艺业的发展,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中国花卉协会副秘书长彭红明是从2012年9月起正式加入到北京世园会筹委会工作团队中的。她认为,“绿色生活,美丽家园”不但是中国百姓追求的理想目标,也是世界人民的共同愿景。谈及此,王锦珍满怀憧憬地表示,在2019年10月7日北京世园会结束的那一天,北京将会是空气更新鲜、道路更敞通、环境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