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协会活动

 
 
 
                   

法国中资企业协会首次评选 “法中合作奖”,中广核、华为获颁奖
发布时间:2013-11-06 编辑:贺英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法国代表处

             

11月5日晚,2013年度“法中优秀企业奖”颁奖仪式在巴黎工商会隆重举办,巴黎工商会会长凯意礼、法国中国商会名誉主席克马戴本茨曼、中国驻法国使馆代办邓励、法国中资企业协会会长中国银行巴黎分行行长潘诺出席并致辞。中国驻法国商务参赞朱剑逸、政务参赞金旭东及中法企业界代表二百余人出席。中国广核集团(中广核)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荣获法国中资企业协会首次颁发的“法中合作奖”。

             
2013年度法中优秀企业奖评委会主席、巴黎工商会会长凯意礼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广核和华为是中国两个战略行业的优秀企业,它们一家进入法国市场,一家与法国合作伙伴一起开拓第三方市场。”

             
中广核欧洲总代表陆玮在颁奖仪式上说,中广核与法国电力公司、阿海珐集团及阿尔斯通公司等法国企业建立了长达30年的合作关系,成功建设了大亚湾核电站和岭澳核电站,目前正在建设共同投资的台山EPR核电站。这些项目均是中法合作的成功典范。中广核还将与法国合作伙伴携手走向国际核电市场,谱写中法核能合作新篇章。

             
华为法国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业明说,华为进入法国市场已有10年,从最初为电信运营商提供电通网络,到后来扩展至为电信运营商、企业和用户提供网络与云端数字技术方案,并与法国大型企业合作开发出口市场。华为法国公司目前拥有一支650人的专业团队,其中78%为法籍员工。华为还将继续拓展与法方的合作,加强研发能力。
             

“法中优秀企业奖”由欧洲OC&C战略咨询公司、巴黎工商会、法国中国工商会和独立智库“第一纬度”于2012年设立,旨在表彰在中国取得杰出成就的法国企业。首届设立“杰出增长”、“最佳勇气”和“精诚合作”三个奖项,2013年增加“成功创业”奖,旨在表彰表现优秀的法国在华中小企业。“法中合作奖”由法国中资企业协会评选,是2013年首次评选的奖项,旨在表彰投资法国、建立双赢合作关系的中资企业。

             
评选“法中合作奖”扩大了中国在法国企业和法国中资企业协会的影响,是法国中资企业协会为在法国中资企业服务的一个新举措。创立此奖并将评奖纳入法方的“法中优秀企业奖 ”一起操作和颁布,使该活动从一开始就成为高规格参与、受到广泛关注并有极佳宣传效果的活动。我驻法国代表处作为法国中资企业协会秘书处,为此项奖项的推出和第一次评选,针对中法各方做了大量工作。在完成了报名组织工作后,中法双方及中方内部对评奖方式、奖励名额、奖励单位等出现不同意见,作为法国中资企业协会秘书长,我处多次与中方双方商议,并进行协调,为评奖顺利进行做出了多方面努力,受到中法各方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