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协会活动

 
 
 
          

法国中资企业代表团访问留尼旺成果丰富
发布时间:2013-09-04 编辑:贺英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法国代表处

   
本次出访取得了多方面的成果:
1、 中资企业了解了留尼旺投资环境,与当地政府和企业建立了联系渠道,互通了商务信息;
2、 中留企业间达成了部分合作意向:我方企业对ZEOP(光缆)公司海底铺设电缆项目、LECLERC超市以及SORALEM在柬埔寨种植大米面向中国市场出口项目融资有兴趣。就此次互通的部分商务信息,双方将进一步开展联系。与上述项目相关的参团企业表示将把信息转达国内总部。
3、 宣传了法国中资企业,进而广泛地宣传了中国企业。
4、 法国中资企业协会分别与留尼旺工商会、留尼旺中华总商会两家商协会以及留尼旺投资促进局签署了合作协议。
5、 和中国驻留尼旺总领馆一起推进了双边经贸合作。我驻留尼旺总领馆开设仅两年多,此次驻法国使馆和中资企业代表团前往访问,为今后中国企业进一步与留尼旺企业开展合作奠定了基础。
6、 当地企业对贸促会的贸易仲裁和调解功能,以及贸促会举办的中国国际进口产品博览会尤其有兴趣。经推介和促进,有留尼旺企业表示继参加上届进口展后,下届将再次参展。
7、 完成了法国中资企业协会又一项年度重大活动。法国中资企业协会为促进会员企业与法国地方和企业的合作,并帮助其开拓法国各地区市场,每年组织访问法国地方的活动。继今年六月份组织了访问法国西南部的拉罗谢尔和波尔多之后,此次为又一场协会年度重要出访活动。
8、 根据此次收获的信息,贸促会驻法国代表处完成了“留尼旺投资环境报告”,已分上、下发布在贸促会网站(www.ccpit.org,进入后点法国代表处,点市场报告)和法国中资企业协会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