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协会活动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巴黎营业部举行上海

至巴黎航线开通一周年庆祝活动
根据驻法国使馆网站信息编写
发布时间:2013-03-29 编辑:贺英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法国代表处

 
3月27日晚,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巴黎营业部举行上海至巴黎航线开通一周年庆祝活动。驻法国大使孔泉夫妇、法国参议院法中友好小组主席贝松以及法国交通部、民航局、企业界一百余人出席。

国航巴黎营业部总经理田玉岐女士首先介绍了国航上海至巴黎航线的运营情况、国航近年来经营业绩以及未来发展规划。

孔泉在致辞中对国航上海至巴黎航线开通一周年表示祝贺,对国航为促进中法人员往来所做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孔泉表示,近年来,中法航空合作成果显著,令人鼓舞。49年前中法建交时,两国之间没有一条直达航线。当时的法国游客要想登顶长城,当一回“好汉”,必须得辗转数国才能最终抵达北京。而现在,每天9班,每周63班飞机穿梭于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和巴黎之间。49年前,中法人员往来一年不足3000人。而如今,每年有超过100万中国游客访法,50万法国游客访华。除了少数勇士挑战自我,选择骑车等其他交通方式外,绝大多数都是通过民航班机出行。

中法航空工业的战略合作,在中法务实合作中具有示范和支柱作用。空客飞机在中国民航机队中已占据半壁江山。中欧航空工程师学院为中国培养了大批专业人才,推动中国航空事业的发展。

贝松主席在致辞中表示,作为法国参议院规模最大的友好小组——法中友好小组主席,他十分欣喜地看到法中友谊日益牢固,各领域合作不断扩大。他欢迎更多的中国游客来法,更好地介绍中国,更深入地认知法国,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推动双边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

驻法使馆领事公参李平、政务参赞朱京、张伟等出席了当晚活动。

在法国中资企业部分代表应邀出席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