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协会活动

 
 
 
     

协会秘书处收集并向法方提出在法中资企业的困难和建议
发布时间:2012-04-23 编辑:贺英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法国代表处

  
近日,驻法国代表处通过信函和电话,向在法中资企业收集其在法国经营以及生活方面的困难和建议,并经汇总后,向法国国际投资促进署提交,4月19日,在协会秘书处与该机构以及巴黎工商会的工作会谈上,法国投资促进署表示将对所提出的问题,逐个予以书面答复。


法国投资促进署、巴黎工商会与我协会定于六月六日共同举办的投资说明会上,法国有关政府官员和专家也将针对在法中资企业存在的问题进行解答。


在法中资企业提出的问题迄今汇总如下:
1、法国投资指南内容有无新变化,包括涉及有关投资优惠和合同等内容。建议新设企业税收减免,外派员工社会分摊减免。
2、如何享受已经交付的社会保险,离开法国后如何享受退休金。
3、如何解决在法合法驾车问题,希望中法驾照互认。
4、建立一个针对中资企业的接待机制,方便其及家人的程序办理。外派员工劳动许可和居留批量办理有无快捷程序。
5、在法方吸引中国企业来法投资方面,中方企业目前尚缺乏信息渠道,希望法方能建立信息发布渠道,包括法国希望中国企业投资的领域或限制的领域、中国公司在法国投资有几种形式等信息。希望法方在对待中国企业投资问题上,避免个别国家过多限制的情况出现,一视同仁地对待他们,方便他们来法国投资。
6、法国旅馆和餐厅的定级标准和制度 。
7、介绍法国食品卫生和安全检查制度 ,包括针对旅馆、餐厅、食品加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