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协会活动

 
 
 
     

中企协代表出席“文化中国 四海同春”巴黎慰问演出
发布时间:2012-02-13 编辑:车书明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法国代表处

 
法国中资企业协会副会长毛丽莉、秘书长张钢2月11日应邀出席“文化中国 四海同春”访欧艺术团春节慰问演出,与驻法国使馆临时代办邓励、领事部主任许建工参赞及2000多名旅法侨胞及各界代表一起,在巴黎北郊雷多克会展中心欣赏了国内艺术家表演的精彩节目

邓励代办在演出开始前致辞,代表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及在国内述职的孔泉大使向国务院侨办马儒沛副主任及其率领的“文化中国 四海同春”艺术团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向旅法华侨华人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马儒沛代表侨办及艺术团全体人员向旅法侨胞致以新春的问候。他说,国侨办组织这项活动就是要充分体现“以侨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同时也向世界展示中华优秀文化的内涵和生命力,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  

在随后两个多小时的演出过程中,艺术家们献上了《走进春天》、《好日子》、《橄榄树》、《游击队歌》《小城雨巷》《打枣》《赛马》等经典歌曲、获奖舞蹈和民乐名曲。著名歌唱家杨洪基演唱的《滚滚长江东逝水》、蔡国庆演唱的《同一首歌》《三百六十五里路》等名曲,受到观众热烈欢迎。著名歌唱演员董文华压轴演唱《春天的故事》、《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等名曲,并邀请一位旅法华侨同她共同演唱《十五的月亮》,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

法国中资企业协会理事单位中国银行、中远、华为、中航工业、国航等公司的代表应邀一同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