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协会活动

 
 
 
     

中企协代表出席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11-10-10 编辑:车书明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法国代表处

 
中国驻法国使馆和旅法侨学界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10月9日在巴黎皮尔·卡丹剧场举行, 驻法国大使孔泉大使夫妇、公使刘海星、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师淑云大使及使馆各部门负责人出席大会,法国中资企业协会会长潘诺、秘书长张钢应邀在贵宾席就座,来自中行、中兴、中广核、中远、进出口行、中航国际、中石油、航天科技、中国商飞、北方公司、广钢、东方国际等会员企业的代表60余人应邀出席大会。

会上,孔泉大使回顾了辛亥革命百年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伟大革命胜利和辉煌建设成就,总结了驻法使馆和旅法侨学界今年以来开展的各项纪念活动。孔泉大使充分肯定旅法华侨华人促进国家统一的民族使命感,以及广大留法学子为促进中法友谊所发挥的积极作用。

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梁源法代表法国侨学界致辞表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海外侨胞的奋斗目标。

纪念大会的文艺演出由广东会馆舞狮队开场,印支华人社团、全法学联、潮州会馆等侨学界演唱了《我是中国人》《我的中国心》《我爱你,中国》和童声合唱《歌唱祖国》,表达了海外游子对祖国故乡的思念和眷恋。使馆合唱团的四声部合唱《太行山上》和《在灿烂的阳光下》为演出压轴,专业的演出水准赢得全场最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