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协会活动

 
 
 
      

中企协会长潘诺获法兰西骑士荣誉勋章
发布时间:2011-09-14 编辑:车书明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法国代表处

  
9月13日晚法国前总理、参议院副议长拉法兰在国会参议院科蒂宫举行法国中资企业协会会长潘诺先生获法国荣誉军团骑士勋章的授勋仪式,中国驻法大使孔泉、事部主任许建功参赞、巴黎市副市长索泰尔、法国中资企业协会副会长毛丽莉、法国中资企业协会秘书长张钢及法国政界和经贸知名人士、法国中资机构和华人华侨代表约60人出席。

拉法兰首先发表讲话,高度评价潘诺会长在促进中法经贸合作和企业交流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希望他在担任法国中资企业协会会长期间不断扩大双边联系,推动中法企业合作走向新阶段。

讲话结束后,在与会来宾的见证下,拉法兰前总理亲自将法国荣誉军团骑士勋章授予潘诺会长。

潘诺会长随后发表答谢词,回顾了个人成长历程,真诚感谢在其人生发展中给予他帮助的良师益友。他强调,此次获授荣誉军团勋章,不仅是法国政府对他个人的褒奖,更是对法国中资企业协会成立以来不断发展壮大和不断扩大的影响力的认可。

授勋仪式结束后,拉法兰、索泰尔和潘诺分别接受了凤凰卫视、浙江卫视等驻法中文媒体的采访。

潘诺祖籍海南文昌县,生于柬埔寨金边,于上世纪70年代移民法国,曾获法国国家法学博士学位,毕业后加盟中银,现任中国银行巴黎分行总经理兼法国中资企业协会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