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协会活动

 
 
 
     

法国中资企业协会考察团出访中央大区图尔市
发布时间:2011-07-23 编辑:车书明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法国代表处

 
7月20日至21日,法国中资企业考察团在副会长毛丽莉和秘书长张钢的带领下,前往法国中央大区考察。来自中兴、进出口行、中航国际、航天科技、中海运、国旅、新思维克、东方国际、中迪、中世鼎行、北方公司、贸促会等12个会员单位的20位代表参加了这次考察。

20日考察团拜会了图尔市政府,在始建于1896年的华美市政厅出席了法国中央大区第一副主席、大图尔城市共同体主席兼图尔市市长让-杰曼主持的欢迎仪式,图尔市经济发展局局长瓦来里女士、图尔市雇主协会主席帕里斯以及法国企业家30余人一同出席。

图尔市市长让-杰曼先生首先发表讲话,欢迎中企协考察团的到访,并一一介绍了到会的法国企业家,随后向考察团介绍了图尔市的经济发展情况、去年图尔市参加上海世博会的情况、与中国开展国际合作的情况及吸引外国投资的重点领域等,受到考察团的欢迎。

中企协秘书长张钢应邀发言,回顾了中国贸促会与法国中央大区及图尔市近年来的友好往来与经贸合作,并向到会的法国企业家介绍了考察团成员及所属中资企业。

毛丽丽副会长随后致辞,代表考察团感谢法方的周到安排和大力协助,并介绍了法国中资企业协会的历史沿革、会员组成、在法国业务的发展、与法国企业开展合作与活动的情况。

在随后的鸡尾酒会中,中法企业家和来自中央大区、图尔市的政府部门官员及企业家在航空、航天、金融、海运、旅游、服装、纺织品等方面就各自感兴趣的经贸领域和话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考察团一行还应邀参观了图尔市最大的白葡萄酒生产商—“伍福莱”(WUVRAIE)酒窖,以及图尔市的世界文化遗产——昂布瓦兹王家城堡和达芬奇故居。

此次考察为驻法中资企业打通了与中央大区政府及企业交流的渠道,增进了考察团成员对法国中央大区经济、历史和文化艺术成就的了解,有益于驻法国中资企业家更好地在法开展商务交往与经贸合作。

图尔位于巴黎西南200公里,人口30万,是法国中央大区的重要城市之一,拥有20余个工业园,与天津是友好城市。